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看点 > 国际军事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军事 > 文章

广岛验证抗议美国亚临界核试验 岸田文雄有新动作

时间:2022-04-1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这次,日本要让美国难堪吗?

  广岛刚严正抗议美国亚临界核试验,日媒曝光:岸田对在广岛举行G7峰会持积极态度

  日本系2023年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日本政府正在考虑2023年G7峰会举办地,日本富士新闻网(FNN)等多家日本媒体16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为了强调核武器的威胁,广岛市成为有力候选地。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美国拜登政府曾实施亚临界核试验的消息近日被日媒曝光,广岛官民13日刚刚向美国提出抗议。

FNN报道截图FNN报道截图

  FNN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祖籍广岛县,他对在广岛举行2023年G7峰会持积极态度,这能否得到美国、英国、法国等拥核国家的同意成为问题的焦点。日本政府正在进行有关的协调工作,并在2022年6月于德国巴伐利亚举行的G7峰会召开前公布最终决定。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则声称,有意见担忧正在“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可能使用核武器,在这种情况下,岸田有意向日本国内外表态,不允许(国家主体)使用核武器或利用其进行恫吓。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共同社12日曝光,拜登政府2021年6月和9月分别实施了两次不伴随核爆炸的亚临界核试验。此事引发了日本地方政府和民间人士的抗议。广岛县原子弹受害者团体协议会等12个市民团体13日在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举行抗议活动,其中一名原子弹受害者表示,“知道美国一直在开发核武器,我们怒火中烧。”

  市民团体13日举行活动对拜登政府表示抗议

  此外,广岛市政府官网13日发布市长松井一实针对拜登和伊曼纽尔的抗议声明,在声明中松井代表受原子弹轰炸的广岛提出严正抗议,并称美国实施亚临界核试验“是违背以原子弹受害者为首的希望废除核武器人士意愿的行为,断然不能允许。”

上一篇:莫斯科号沉没时携带核武器?美情报官员持否定意见

下一篇:俄反战媒体人被德媒聘用 乌克兰人在柏林集体抗议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