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资讯 > 文章

赤子~向前跑~豫见新一代!

时间:2022-03-1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来源:河南大学

  豫见新一代,抗疫迎新春

  此冬坚守,无数河大学子

  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以一片赤诚热血守望红色信仰

  一起来看看河宝儿的青春担当吧

  (以下按照投稿内容和顺序展示~)

  郑? 颖

  教育学部

  2019级? 学前教育

  2022年1月,我们正处在备考的紧张时期,新冠疫情又一次出现了,大家的计划被打破,甚至考试都被延期。在回家前,我时刻关注着各地的疫情;回家时,我在经过卡点时,更加感受到了形势的严峻。身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主动加入到防控疫情的志愿者行列。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春节前期,在本村的疫情防控卡点查看外来地区返乡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连续多天的志愿工作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是让我体验到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的平凡与伟大。疫病无情人有情,最是动人“志愿红”。在校期间我获得了国家的助学金资助,一直感激国家,感谢党,我知道不仅要在学业上有所成就,更要为社会做贡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战疫有我!我会坚守在防控战线上。我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马振磊

  教育学部

  2020级? 人力资源管理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在家期间,我就率先报名了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作,与和谐社区防疫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守卡、劝导、排查、管控等?作。同时还陪同医护?员?访,测量体温,通过宣传防疫知识、提供?理疏导等?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的力量。在工作了一上午之后,我才明白,看似简单的事情,在不断的重复之后,我感觉有些吃力。飘洒的雨,不断打在我的脸上,头发也湿了,身体也冷了,脚也酸了……我也想过放弃。然而,看着同样在这个检测点上的叔叔阿姨们,他们也和我一样。我意识到:去做志愿者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于是我也咬牙坚持了下来!在我看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冲在前面是理所应当的,与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我们能做的并不多。希望疫情可以快点结束,中国加油!

  张家敏

  教育学部

  2021级? 学前教育

  防疫一线的医生们非常辛苦,医用手套因为材质原因会让手更凉,尤其是涂酒精之后,医生们一次次测试,一遍遍反复涂抹酒精,每次脱下手套手都冻得通红。经常会有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怯生生凑到前面给医生送自己的小手工,小眼睛骨碌碌地转,嘱咐医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活泼点儿的小朋友,还会在医生不太忙时要个合照。还有老人在颤巍巍测完核酸后会慢慢踱到志愿者面前,慈祥地抬头看几眼志愿者,给大家道谢,嘱咐大家注意保暖。随着核酸次数的不断变多,大家配合度和熟练度越来越高,间距自觉拉得足足的。为居民们做核酸检测时,防疫面罩起雾很严重,有时候大家没带身份证还需要信息员手动输入,面罩雾气、眼镜雾气加上冻得发僵的手,打每一个字节都很费力,但大家从来没有抱怨过,一直克服着各种不舒服,竭力让大家尽可能快的顺利完成核酸测试。信息员有时候还会主动上前挨个登记,给大家把便利拉到了最大!还记得后期为了避免聚集,我们直接搬着桌子、带着医生去挨个小区测试,为了不耽误医生测试进度,我们这几个高中生和大学生志愿者给医生把需要的东西挨个准备好,然后一个个拔腿往小区跑,指引居民们到医生那里做核酸。虽然一个个都跑得满头大汗,但成就感十足!

  未? 灿

  教育学部

  2021级? 学前教育

  1月8号早晨,终于从学校回到了我的家乡——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下午,距家三公里的育才学校传出了有奥密克戎病毒感染者的消息。这突如其来的病毒,使这个千年古县陷入了恐慌,也让我停止了对这个假期“吃喝玩乐”的计划。短短几天时间,汤阴县累计四百多病例,这小小的县城哪儿经得住这般折腾。于是当我隔离期结束(因从学校回家需居家隔离七天),便投入到社区党支部志愿者的队伍中。早晨五点多起床到集合点,换好“大白”的衣服就开始工作:核酸信息采集、上门单采重点人员、收管封管、清点试管数量等。这份工作虽辛苦又危险,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临危不惧、迎难而上。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前线人员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坚定的信念。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和志愿者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准管控,不落一户。终于,在2月7号迎来了解除封控的好消息。整整一个月,居民们连续做了二十二轮核酸检测。无论过程多么艰难,我永远相信党,相信人民,相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相信冬天来了,春天就在眼前。

  陈世一

  药学院

  2019级? 临床药学

  我是药学院2019级临床药学班学生陈世一,家住在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市魏庄镇孙堂村,假期回到家乡后积极响应村委号召,参加孙堂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应以身作则,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我平时的工作主要是检查来往车辆的行程码以及车辆信息的登记。志愿服务中,开始时也会感到有些困难吃力,再加上部分村民的防疫意识不强,在工作中难免会出现听到一些抱怨。但是经过我们的劝解,村民们最后还是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我认为,大学生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协助完成村委工作的同时,也间接提升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刘晓慧

  药学院

  2020级? 药学

  肖真祯

  药学院

  2021级? 药学

  离校返乡后,河南疫情形势渐趋严峻。郑州市迅速组织了全员核酸检测,而我的主要工作为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帮助居委会更好地进行核酸检测,并且使人们能够更好地保证自身健康安全。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张晨珺

  药学院

  2021级? 中药学

  此次参与志愿活动,让我感受最深的是防疫工作的严格以及医护人员的辛苦。面对滑县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短时间内有序展开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我们社区积极配合上层对防疫的严格要求,短短几个小时内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了几千人的样本采集。大家的手冻得通红,脚也冻到走起路来都不太稳了,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还要一次接一次地转场,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大家对工作的热情。这个寒冷的冬天,大家用冻僵的手写出来的歪歪扭扭的字是最美的风景,医护人员白色的防护服和我们鲜艳的红色志愿服,更是一道绚丽的光!

  铁塔精神,赤子之心

  有梦的天真,愿不停探寻

  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铁塔牌”的少年人

  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弘扬河大精神,秉承赤子骄傲

  让我们一起守护春暖花开

上一篇:吉林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多地加快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篇:顺丰一中转站已有49人确诊,官方最新研判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