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资讯 > 文章

见“疫”勇为 助力核酸检测,开展文明监督,我们在一起

时间:2022-03-1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来源:云南大学

  疫情持续

  科学防控

  春季学期初始,昆明疫情反复,牵动人们的心绪。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云南大学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全员核酸检测,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安全提醒,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井有条。在我们看得见的平稳有序背后,有那么一些同学,为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汗水与付出,助力核酸检测,志愿文明监督,服务广大师生。他们用温暖为我们守护出一片黎明熹微——他们就是那些坚守在抗疫前线的云南大学青年志愿者们。

  艰苦抗疫,逆光奋进

  3月10日至11日,昆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迅速,为了师生的健康安全,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学校迅速决策,紧急组织安排校内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在这关键时刻,早在开学时就在春城多年不遇的寒风暴雪中挺身而出,全力保障同学们返校的那群可爱的人,再一次坚定地站了出来。他们就是“云南大学退役大学生突击队”。

  他们身着白色抗疫服,白衣之下却是整齐划一的迷彩绿。他们佩戴口罩,有条不紊,眼神坚定,沉着地指引着来往排队的同学,整个核酸检测的队伍也因他们的努力变得井井有条。

  晚冬的风寒凉刺骨,耳畔风雪交加;初春的风狂烈喧嚣,头顶赤日炎炎。但不管是风雪还是烈日,只要是事关疫情防控大局的任务,你总能看到一个个宽厚温实的背影坚定值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初春升温,密不透风的抗疫服像一个缓慢加热的烤炉,烘烤着每一位志愿者的意志与心灵。但勇士天生就为面对困难而生,又岂会因风雪和炎热而退却!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号角。云南大学退役大学生突击队,退役不褪色,退伍不离岗,在学校抗疫行动中彰显退伍军人的本色。在云南大学武装部的指挥下,他们参与到云南大学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共出动突击队队员84人次,主要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维护现场秩序,为师生解答采样流程的疑惑。因为他们的努力,核酸检测工作变得更加井井有条,成为了云南大学共克时艰下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在校园核酸检测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认真服务,投身一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昂扬风采。

  文明抗疫,提“声”前行

  当你踏入食堂时,不知你可曾注意到身穿“小绿衫”的他们,那抹嫩绿象征着的蓬勃生命力,像是春天抽绿的白杨,那是他们身为志愿者的标志,更是他们自觉责任在肩的使命担当。“同学请佩戴好口罩”——喇叭里传来的声声提醒,是他们抗疫路上手持的明灯;笔直站立于食堂门口的坚守,是他们心中闪着微光的信仰。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当看到每个同学都自觉佩戴好口罩进入食堂时,能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贡献,他们的志愿工作也因而有了巨大价值。

  春樱初绽,背后默默守护的,是云大人在疫情之下提“声”坚守的勇气。没有一个寒冬能阻挡春天的来临,没有一场风雪能吓退召唤光明的守护者。看似只是一句轻声的提醒,规范着人们的个人防护,但每个人都将自己的涓滴之力汇入志愿工作这条永不枯竭的大江,最终铸成坚不可摧的铁壁铜墙。

  文明监督岗上的云大志愿者,他们眼中的光,散作满天星芒却依然有力;他们心中的火,聚在一起就是燎原的炽焰;他们脚下踏过的,是疫情中坚守志愿岗位的担当之路。

  风雨共舟,共度时艰;微光成炬,抗疫有我。云大的青年志愿者们在风雪之中、烈日之下迎难而上,向这群可爱的人致以诚挚的敬意!

  同时,也向各学院研究院、校医院、学工部、公安处、后勤服务集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致敬,你们辛苦啦!云大人守护云大,愿疫情阴霾早散,校园和煦康宁!

  编辑 彭上

  审核 李哲

上一篇:河北廊坊:加强交通管控 非必要不外出 非必要不进京

下一篇:北京新增8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 疾控提醒:近期非必要不出京 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