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国际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 > 文章

夏威夷油库泄漏污染自来水 美军终于决定永久关闭

时间:2022-03-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美国五角大楼7日宣布,将永久关闭夏威夷州珍珠港附近一座地下油库并转移所有燃油。油库多次发生燃油泄漏,去年11月甚至污染了檀香山的自来水系统。

  永久关闭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已决定“永久关闭位于夏威夷的红山散装燃料储存设施并抽光燃油”。

  声明写道,美国海军将提供一份安全、迅速抽油的行动计划,在大约12个月内完成抽油行动。国防部将与夏威夷州卫生局和地方官员共同净化当地的自来水系统。

△红山油库的输送管道 △红山油库的输送管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红山油库2014年首次报告出现泄漏,此后又多次被曝泄漏。这座油库去年11月在感恩节前严重泄漏,估计3000加仑(1.14万升)遭航空燃油污染的水进入附近军营的公共供水系统。美国海军至今未查明燃油如何渗入自来水。

  这座油库建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内有20个油罐,能储油2.5亿加仑(9.5亿升)。这些油罐与长约4公里的地下管道相连,将燃料输送到美军珍珠港基地。

  奥斯汀认为,红山油库为美军服务数十年,如今重要性大不如前。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说,油库存有的燃油将转移到其他几个地点。

  信任难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油库位置在红山地下水层上方100英尺(30.5米)处。这一地下水层向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和夏威夷其他区域提供饮用水。夏威夷供水局说,瓦胡岛近100万人依靠这一地下水层供水。

  去年11月,油库泄漏导致近6000人因恶心、头痛、皮疹等不适症状就医。他们大多居住在军营或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周边。

  海军家属劳伦·赖特回忆说,自己当时出现脱皮、恶心和呕吐,直到不再饮用和使用自来水后,症状才消失。

  赖特认为,红山油库“早就应该”关闭。她说,家里的水至今依然发亮且有异味,她和家人不会喝这种水,即便政府打包票说没事。

  夏威夷州联邦参议员玛齐·广野说,她几周来一直在敦促五角大楼关闭红山油库。联邦众议员凯·卡赫尔说,美军必须确保油库下方遭污染的地下水层得到净化。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1日,移动潜水打捞小组1号在美国夏威夷珍珠港附近的一口水井进行取样检查。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1日,移动潜水打捞小组1号在美国夏威夷珍珠港附近的一口水井进行取样检查。

  去年12月,夏威夷州卫生局下令海军暂停红山油库运营,并清除油罐中现存所有燃料。海军方面不服,在州一级和联邦法院对州政府提起诉讼,认为抽干油库没有必要,声称漏油发生在连接油库的输油管道上,油库本身并无安全问题。法院判决军方败诉后,军方今年1月同意临时关闭这处设施。

责任编辑:张玉

上一篇:英国下议院前议长伯考被终身禁止进入议会

下一篇:生鱼片店“闹鱼荒”!韩国进口三文鱼价格暴涨六成!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