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国际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 > 文章

白宫:乌克兰人很勇敢,美国人就别掺和了

时间:2022-03-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俄乌冲突全面爆发后,美国政府一直在为乌克兰“隔空声援”。

  尽管嘴上说着要美乌两国“应团结一致”,但当美国公民要前往乌克兰“作战”时,美政府的态度就变了:赞赏乌克兰人的勇气,但不建议美国公民前往乌克兰。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白宫副新闻秘书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于当地时间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的上述表态。

  当被问及白宫对可能前往乌克兰与俄军“作战”的美国人的立场时,让·皮埃尔回答道:“乌克兰人表现出了他们的勇气,他们正在动用一切资源和手段来保卫自己。我们赞赏他们的勇敢,但我们的旅行建议仍然保留。美国公民不应该前往乌克兰。”

  随后,有记者追问,这一评论是否意味着白宫不建议美国人赴乌参加战斗。

  让-皮埃尔提到了美国国务院此前发布的旅行建议。她说:“国务院再次发布旅行建议和警告,以帮助美国人对自身安全做出最明智的决定,所以我建议你们参考这一点。”

  2月24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四级禁止旅行”警告,以武装冲突和新冠肺炎疫情为由,要求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以及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

白宫副新闻秘书让·皮埃尔(资料图)白宫副新闻秘书让·皮埃尔(资料图)

  《国会山报》报道称,上周日(2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呼吁所有“世界公民”前往乌克兰,加入对抗“俄罗斯入侵的战斗”。3月1日,乌克兰临时取消了对外国“志愿者”入境的签证要求。

  在乌克兰政府的宣传下,来自多国所谓的“志愿者”已经抵达或正在前往乌克兰。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预计将有数百名英国“志愿者”前往乌克兰帮助作战,其中许多人已于3月1日抵达。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曾公开支持英国公民前往乌克兰冲突地区,与俄军“作战”,据她所称,这是为欧洲的“自由和民主”而战。

  此外,乌克兰驻日大使馆在社交网络上高度活跃,几天内共招募到约50名原日本自卫队队员。然而,日本政府连续两天呼吁国民不要应征赴乌。日本律师指出,私自赴乌作战或触犯刑法。

  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说,西方国家增加了派往战场的私人军事公司武装人员数量。抵达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兵一直在破坏和袭击俄罗斯的装备和物资车队,以及进行掩护的航空部队。

  俄国防部表示,外国雇佣兵使用的都是需要系统培训才能熟练掌握、由西方提供给乌克兰政权的武器。俄国防部强调,所有由西方派来的私人军事公司人员都不属于国际人道主义法律规定的战斗人员,无权获得战俘地位,等待他们的最好结果也是被刑事起诉。俄方敦促计划前往乌克兰的外国公民三思。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上一篇:战争进入第十天,普京签字反击了!

下一篇:韩媒: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25万例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