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国际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 > 文章

英国副首相:考虑没收俄“寡头”房产安置乌难民

时间:2022-03-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观察者网讯)俄乌冲突升级后,跟随美国脚步,英国在各领域对俄罗斯挥舞起了制裁大棒,但却在制裁俄罗斯“寡头”方面被质疑行动缓慢。对此,约翰逊政府表示,正考虑针对俄罗斯“寡头”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他们的在英房产。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3月4日表示,考虑没收俄罗斯“寡头”的房产来安置乌克兰难民。

  “如果我们有证据和法律依据,那么我们就会这样做。”据英国《卫报》4日报道,当被问及英国是否可能没收俄罗斯“寡头”房产时,英国副首相拉布这样告诉LBC电台。

《卫报》:拉布说,俄罗斯精英的房产可以交给乌克兰难民《卫报》:拉布说,俄罗斯精英的房产可以交给乌克兰难民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支持用这些房产来安置乌克兰难民时,拉布说:“是的,当然。我们正在考虑所有选项。”

  “我们正在全面审视一切,这是整个政府的团队努力,从外交和国防大臣到迈克尔·戈夫(住房大臣),当然,首相正在非常努力地推动这一点。”

  拉布称,英国是全球制裁俄罗斯的“先锋”。“有人说我们行动迟缓或落后。实际上,我们制裁的俄罗斯银行比欧盟还多,包括俄罗斯最大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拉布称,英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和最严格的制裁制度之一。”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称,英国住房大臣迈克尔·戈夫(Dominic Raab)正在拟定计划,没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关联的俄罗斯“寡头”在英国拥有的房产,而不向他们支付赔偿。

  据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根据戈夫和其他大臣讨论的建议,逃离祖国的乌克兰人可能会住在被制裁“寡头”的英国豪宅中。但是,《每日邮报》同时指出,这存在法律上的担忧,会损害基本权利。英国政府目前只能冻结被制裁者的资产,不能无偿占有。

  目前各国已采取行动,扣押俄罗斯“寡头”的财产。截至目前,英国政府已将195名俄罗斯人列入制裁名单,其中15人为俄乌冲突加剧后列入,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俄罗斯富豪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和伊戈尔·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的资产已被冻结。据《每日邮报》称,乌斯马诺夫在英国萨里拥有价值6000万英镑的住宅,舒瓦洛夫在伦敦拥有一套价值1140万英镑的公寓。

  德国和法国本周已相继扣押了一艘俄罗斯“寡头”的游艇。据《福布斯》杂志当地时间3月2日报道,俄罗斯“寡头”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于2月28日被欧盟列入制裁名单之中,而该媒体在两天后从游艇行业获悉,这位俄罗斯“寡头”的一艘游艇——价值近6亿美元、长150多米的“迪巴尔”号(Dilbar)已被德国北部城市汉堡政府查封没收。

被法国扣押的“Amore Vero”游艇(图自国际船舶传媒网站)被法国扣押的“Amore Vero”游艇(图自国际船舶传媒网站)

  但德国汉堡政府否认了有关“没收”游艇的消息。汉堡经济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没有游艇被没收”,“也没有将游艇移交给其所有者的计划。所有未获批准的游艇,都无法离开港口。”

  法国经济财政部3月3日发布声明宣布,法国海关扣押了俄罗斯石油公司老板伊戈尔·谢钦(Igor Setchine)的一艘“Amore Vero”(意为“真爱”)游艇。这艘游艇试图离开法国港口拉西奥塔时遭到海关扣留。根据国际船舶传媒(Boat International Media)网站数据,这艘游艇价值8600万英镑(约合7.2亿元人民币),由荷兰造船商Oceanco公司建造,在2013年正式交付。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上一篇:加媒:特鲁多排除向乌克兰派遣战机可能性

下一篇:战争进入第十天,普京签字反击了!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