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国际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 > 文章

俄罗斯作家屠格涅夫种植的橡树,也被“制裁”了

时间:2022-03-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俄乌爆发冲突以来,俄罗斯遭到了西方世界政府、民间组织方方面面的“制裁”,一些所谓的“政治无关”、“中立”态度都不复存在。

  与此同时,一些“制裁”正向着匪夷所思的方向发展。继俄罗斯的“猫”被制裁后,一棵俄罗斯古树也没能幸免。

  当地时间2月28日,“欧洲年度树木”官网发布公告,加入“国际孤立俄罗斯的行动”,禁止俄罗斯参加欧洲树木年度评选。

  该组织还声称,禁令针对的不是俄罗斯人,而是出于“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的震惊”。

  “欧洲年度树木”比赛自2011年开始举办,每年都会选出全欧洲最有故事的一系列树木。

  该机构官网介绍称,比赛灵感来源于捷克环境伙伴关系基金会每年举办的“最受欢迎树木”比赛,不比树木的“长相”、“年龄”,而是关注树的故事及其与人的关系。

  2022年的评选,俄罗斯奥廖尔一棵名为“屠格涅夫树”的老橡树入围。

  今日俄罗斯(RT)指出,这棵橡树由俄罗斯作家屠格涅夫亲自种植,入选了《古树名录》,至今已有198年。不幸的是,它在去年的一场大风中被连根拔起。

  屠格涅夫(1818年~1883年)是19世纪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与列夫·托尔斯泰、陀斯妥耶夫斯基一起被称为俄国文学的三巨头。代表作有《罗亭》、《猎人笔记》、《父与子》等。

  正是因为对俄罗斯文学的巨大贡献和影响,屠格涅夫橡树也在俄罗斯全国被人们津津乐道。

  对于一颗古树都能被“制裁”,一位俄罗斯作家在推特表达了不解,讽刺道,“显然是因为它没有谴责普京”。

  这不禁让人关联到近日俄罗斯猫被“制裁”的事件。

  3月1日,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FIFe)在官网和社交媒体账号等渠道同步发表“就乌克兰局势声明”,宣布“联合会各成员机构不应进口在俄罗斯饲养的猫,且这些俄猫不得在俄罗斯境外的任何FIFe官方血统书上进行登记。另外,居住在俄罗斯境内的宠物展商的猫不得参加俄罗斯境外的任何FIFe宠物展。”

  事实上,以上这些仅仅是“制裁”的冰山一角。近日,随着多个西方国家带起的“节奏”,各种针对俄罗斯的限制接踵而至,包括中立国瑞士也下场加入欧盟对俄“制裁”。

  还有素来强调“体育无国界”、“体育无关政治”的体育届各大机构,也先后开始对俄罗斯颁布禁赛令。就连美国艺电公司(EA)旗下的足球游戏“FIFA22”,也删除了俄罗斯队和俄罗斯俱乐部。

  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国际滑联宣布“不邀请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后表态称,“体育无关政治,但我们看到的事实并非如此”。

  同时,影视艺术界的“制裁”也在蔓延,包括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暂停在俄罗斯上映电影、戛纳电影节拒绝俄罗斯官方代表团参加等等。

  由于没有明确表态谴责俄罗斯,俄罗斯音乐指挥家捷杰耶夫被慕尼黑爱乐乐团提前解除了首席指合同。同时,他还被迫辞去了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名誉主席职位,一系列演出也被取消。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上一篇:俄罗斯就援助问题与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留学生口述:31小时,横跨三国,我所经历的撤侨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