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国际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 > 文章

俄罗斯被制裁,美官员:这是美国抢占军火市场

时间:2022-03-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据俄塔社3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在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一场听证会上发表讲话时,美国国务院负责南亚和中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唐纳德·卢称,美国政府认为,西方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将使俄方难以向其他国家出售武器,因此这是华盛顿从莫斯科手中夺取军火采购市场份额的一个好机会。

  这名美国官员说道,“考虑到(美国)政府在国会支持下对俄罗斯银行系统实施的大规模金融制裁,我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中,任何国家从俄罗斯购买主要武器装备都会变得非常困难。如果没有银行系统,其他国家很难用美元、卢布、日元或欧元来为这些军备系统支付费用。”他还表示,许多目前装备俄制武器的国家将“开始担心”,“不仅担心购买像S-400这样的新潮系统,还要担心如何为已经装备的传统俄罗斯武器系统购买弹药、配套设备和基本部件”。

  唐纳德·卢补充说,“我认为印度就是会对此感到担忧的国家之一。在我看来,这给美国和欧洲以及许多正在研发最新装备的国家提供了一个进军新市场的机会。我们将看到俄罗斯的客户在可靠地获取零部件方面会遇到问题。”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上一篇:波兰边防卫队:8天内超62万人从乌克兰入境

下一篇:俄罗斯就援助问题与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签署合作协议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