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国际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 > 文章

最新民调:64%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陷入危机

时间:2022-01-0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最新民调:64%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陷入危机

资料图资料图

  海外网1月4日电 在美国国会骚乱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在美国实施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6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陷入危机。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3日报道,一项由该电台和益普索集团共同实施的调查显示,6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处于危机之中,面临失败的风险”。而面对2020年的美国大选结果,只有不到一半的共和党人表示“愿意接受”。此外,有70%的美国人认为国家正处于危机之中。

  对于2021年1月6日发生的国会袭击事件,美国党派之间也存在严重分歧,对此次事件的描述并不一致。统计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的民主党人表示,1月6日的袭击事件是一次“未遂政变或暴动”,而共和党人更有可能将其描述为一场“失控的骚乱”。

  1月6日,大批支持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示威者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骚乱意在以暴力手段阻止美国总统权力的有序过渡,被视为美国历史上影响最深远的本土暴力极端事件之一。(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上一篇:海地总理参加活动遇袭!现场枪声大作

下一篇:朴槿惠将发表对国民讲话 韩国朝野陷入紧张氛围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