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资讯 > 文章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打出组合拳 加强生态环境领域政府采购“再监督”

时间:2021-12-01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打出组合拳 加强生态环境领域政府采购“再监督”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要求要落实,廉政风险要盯紧,基础工作要抓好,主体责任要落实、监督检查要加强,务必严把采购的论证关、合规关、绩效关,防控好廉政风险。”近日,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召集系统直属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系统仪器设备及系统运维政府采购提出明确廉政要求。

  今年来,围绕省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针对仪器设备购置资金量大的实际情况,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立足抓早抓小,防控在前,聚焦政府采购,接连打出“组合拳”,防范采购廉政风险。

  围绕采购组织管理,该纪检监察组牢牢抓住驻在部门主体责任的“牛鼻子”,督促建制度、严管理,推动全面推行“管采分离”,实现政府采购管理与执行机构职能分离、机构分离。压实采购业主单位自身责任,推动17个直属单位制定出台政府采购相关制度规定,规范采购流程。

  围绕采购管控机制,该纪检监察组多次下沉一线,开展调研,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督促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面监管,15个直属单位成立招标领导小组,4个直属单位成立技术委员会,加强了对采购指标的集体研判。推动严格预算编制和审批,做到有预算严审批、无预算不审批,提高审批效率与预算约束。

  围绕采购专项督查,该组以驻在部门及直属单位每两个年度政府采购为对象,连续开展了3轮专项督查。在对厅机关及11个直属单位2018-2019年度政府采购开展专项督查中,抽查项目92个。对督查发现的内控机制建设不完善、采购实施不规范、档案归档不完整等9类问题,督促整改并约谈11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驻在部门常态化开展政府采购专项督查,在覆盖重点项目、确保督查质量上严格要求,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注意用好‘四种形态’,根据不同情形,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处理,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澳大利亚12月起对国际留学生开放国境,驻澳使馆提醒赴澳中国留学生注意安全

下一篇:泉州:开展专项活动 助推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