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娱 > 男星穿搭 > 文章 当前位置: 男星穿搭 > 文章

男士秋冬色彩法则 法国博主教你休闲与正装的碰撞

时间:2021-11-30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男士秋冬色彩法则,法国博主教你休闲与正装的碰撞

  作者:TOPMEN男装网

  冬季来临,轻熟风格成为了许多男士首选的服饰风格,休闲西装外套、西裤与运动鞋的混搭也逐渐多了起来,但很多时候,单品是选择好了,搭在一起却不是想要的感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颜色没有选择到位。

  无论是专属于秋冬的温暖棕红色,还是高级冰冷的白灰色,都有一些在搭配上需要注意的点,IG 上一位小众的穿搭博主,可以给到大家许多穿搭灵感。

  棕色单品点缀,复古与时尚的碰撞

  谈起最适合秋冬的颜色,棕色绝对是高票当选,这种成熟稳重,却可以给寒冷的冬季带来一些视觉亮点的颜色,搭配起来也是非常有讲究。

  米色与浅卡其是常见的颜色,但长期穿这两种浅色多少会显得有些许的单调,这个时候在外面披一件版型立体的橙棕色马甲,会让整个人显得更加活跃,有精神,又不至于太浮夸。

  白色衬衫上衣与深色西裤,难免也会显得有些商务,甚至还会和销售,厨师撞衫,但同样是选择一件棕色的马甲,再用一顶棕色的帽子点缀一下,时尚度直接拉满。

  特别是现在羽绒服时尚回暖,但对于南方城市而言羽绒服的使用率实在太低,这样一件亮色的羽绒马甲,又何尝不是一种选择呢?

  看看这位博主的上身频率,就知道有多好穿搭了。

  当然,许多男士无法接受大面积的亮色,那棕色、橙色的内衬,也成为了点睛一笔。

  在这里,我首推一些橙色的 Polo 衫作为冬季首选。

  因为 Polo 衫似乎总是被贴上“老气”的标签,但实际上很多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选对合适的颜色与款式。像这样用深灰色的西裤与白色的外套作为主色调,内露一件橙色的 Polo 衫,轻松营造出一种轻熟的感觉。

  同时,你也可以选择一款棕色的小包,复古都市的碰撞感扑面而来。

  在前一段时间,两件衬衫的叠穿也成为了新时尚,这种看似很多余的穿搭方式,这位博主却用内长外短的方式穿出了自己的味道,配色同样是用我们上面说的相近色加一件亮色,既不突兀,也不会显得太单调。

  天气再冷一些的时候,用一件面料较厚,版型硬挺的外套也是不错的选择,整个人的气场既不会显得太年轻,也不会老气,是男性想要的亲近的轻熟感。

  由此可见,棕色,橙色能成为秋冬最适合的颜色是不无道理的。

  这种固定的穿搭公式,完全可以成为大家在探索属于自己风格时学习的目标。

  黑白灰,秋冬容错率最高的配色

  为什么那么多人无论春夏秋冬,都习惯于用黑白灰三色作为主色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几种颜色无论怎么搭配都会显得协调,且不浮夸,但也让许多人的衣柜变得千篇一律。

  既然颜色已经固定了,很多人对于冬天的穿搭第一反应就是要“多”,但其实内暖外凉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那我们不妨转变一下思路,从单品的款式上着手,这种短款的夹克就是冬季最佳的单品。

  内饰方面,我们选择一件浅色的高领针织衫,不但可以防止风从脖子灌入,而且高领的衣服自带一种时尚属性。

  外面配一件灰度适中的短款夹克,不但可以拉高比例,又不会显得拖沓。如果是再冷一些的时候,高领针织衫内还可以穿一件保暖内衣,毕竟要风度的同时,还是要注重一下温度,否则就是为了穿搭而穿搭。

  全身灰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很多人会担心穿出家居服的原因,是因为灰度没有做区分。

  像这样,内饰选择一种偏蓝的灰色,外套选择一件浅灰色,下半身选择一件深灰色,整个人的层次感和上下半身区分一下子出来了,而灰色的冷帽无疑是既防风又御寒的最佳单品。

  在这位博主身上,我们经常看到他用相近色做颜色游戏,都是通过不同的明亮度,可以说是最一劳永逸的方式,而最低调的黑色,同样可以用这种方式搭出新花样。

  西装外套就一定是商务、严肃的代表吗?我觉得未必,只要我们不要上下同色,上半身选择一件宽松的西装外套,下半身用一条稍浅一点的西裤,加上一些配饰,痞帅的感觉就出来了。

  但切记,西装的选择一定要以素为主,市面上有许多解构,印花的西装外套,还是要根据风格来选择。

  这一套可以说是把颜色玩得非常明白了,蓝色与橙色的碰撞让人觉得非常跳跃,但是外套与裤子选择了黑白的配色,小面积的亮色作为点缀,穿上外套与脱下外套,就是两种风格,适合不同场合的切换。

  总的来说,我认为相比夏天的黑色,冬天的黑色穿搭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不但可以主导风格,还可以为多件不同色系的衣服做中和,这大概就是为什么,黑色是穿搭中一直经久不衰的原因。

  不局限,秋冬也应该五彩缤纷

  那是不是说,秋冬除了选择这些偏深色系的颜色,其他颜色都不推荐呢?并不是,相反,在可以堆叠多件的情况下,搭出更多的色彩也是一种好的选择。

  不同亮度的粉色,同样可以通过叠穿的方式搭出最吸睛的配色,但还是那句话,建议男士全身不要超过三个颜色,如果上半身选择了亮眼的颜色,下半身就要选择浅素色作为中和。

  同样,大自然的配色,也是我们可以获得灵感的方式,浅绿色的外套和风衣,大家可以尽情地尝试,这类让人看得非常舒适的颜色,踩雷的几率也会小很多。

  每一种颜色,都有他存在的意义,我们不断尝试各种颜色的单品,只是为了找到适合自己的颜色,而不是去排斥其他颜色。

  越是觉得可能不适合自己的颜色,越应该大胆地去尝试,因为一旦你找到了其中的穿搭秘诀,你就会是最独树一帜的一位。

上一篇:英女王戴红宝石胸针露面 “彩宝之王”为什么一颗能卖上亿?

下一篇:与 adidas 合作的 Kanye 想实现Nike 自由?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