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娱 > 男星穿搭 > 文章 当前位置: 男星穿搭 > 文章

Travsi Scott不穿Supreme改穿FUCT

时间:2021-11-30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作者:YOHO潮流志

  潮流界老早就有“东Supreme,西FUCT”这个说法,这也说明了FUCT的地位有多高。

  最近,沉寂很久的FUCT在Travis Scott的加持后,重新搭上了通过Hype的列车。所以,FUCT又要火了?

  FUCT要坐上开往Hype的列车?

  Travis Scott是幕后功臣?

  日前,编辑部新仔Aoy247在某报题会上跟我讨论起了FUCT貌似有火起来的势头,官网每次上新几乎都迅速售罄,这让我感到难以置信,并发出了疑问:除了支线FUCT SSDD与NBHD的那一次联名曾经火了一段时间外,近几年的FUCT主线有过一点点动静吗?随后得知又是Travis Scott的带货,让这个美国牌子再次回归到大家的眼前。

  网站Reddit上的友称Travis Scott在三个月前就Erik咨询买大批量FUCT的T恤,此时迅速引起了其他网友的热烈讨论,‘Travis Scott上身FUCT后,这东西会炒起来吗?、‘这个品牌又??起来了?’,目前看FUCT网站的大卖,估计是有这个势头了。

  另一边是搭配鬼才Billie Eilish公开了她上身FUCT Beanie的照片,两大Icon齐齐上身带货这个美国最OG的美牌。莫非FUCT真有什么新搞作?

  上一次关于FUCT的Hit news,要数到了2019年期间他们赢得了合法商标的诉讼案,此后便一直处于相当佛系的状态, 怎么说,这也是他牌子一贯的调性(美国最叛逆的街头品牌dddd)吧,不会有太多热单以及营销,甚至连潮流媒体都没怎么报道过他的新品,所以像是我这样的路人粉根本不知道他在20-21年期间推出过什么衣服,和什么牌子出过联名,也许只有真爱粉才能告诉我FUCT这几年在干什么?

  这时候,好奇的我马上打开FUCT主页,单品页上一排排的‘Sold Out’显得特别精神,再去看看品类,21SS除了Travis Scott上身的GIRLS WRESTLING T-SHIRT外,FUCT玩了20年的福特梗依然建在,真的有一番爷青回的感觉。

  让我最感兴趣的是这件与奥特曼推出的联名T恤,‘你相信光吗?’,这件3M反光的奥特曼还是值得入手的。

  但有一说一,21ss一大部分都是玩Logo、玩老图案的设计,也没有勾起我太大的购买欲望,正如他的同级别对手Supreme一样,出太多的Bogo就没法勾起大家再次入手的欲望。最后来看看型录,懒惰的FUCT团队最近一次拍摄型录显示在去年的11.20,这样看来21ss的型录还没出炉,或者是他们根本就没拍?

  看到这里,我们已经大概了解到FUCT近几年的出品、营销并没有太多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他的热卖基本上与Travis Scott最近的上身是脱不开关系的了,但往好的角度想,有了TS这样的名人上身后,这个曾经辉煌的街头品牌必定会让更多年轻一辈去了解并且尝试,当他们了解到FUCT犀利的过去之后,必定会迷上这个有趣的品牌。

  FUCT为什么是YYDS?

  恶搞祖师爷+叛逆之神

  正如标题所说,诞生31载的FUCT是如何一步一步成为YYDS(或者可以说是低调的神),以下就等笔者给你娓娓道来。

  ‘恶搞’祖师爷

  “我知道我的牌子是以图像挪用而闻名的,”Brunetti说。“但我们并不是单纯的复制或窃取,我们通过建立特定的语境与大众进行信息的交互,这不是偷窃。” 90年代就开始用‘恶搞’的手法将《大白鲨》、《现代启示录》等经典电影融入到设计当中,通过自己的设计语言去揭示及探讨社会、人性、政治等深度问题。

  恶搞《大白鲨》

  此前泷泽伸介的采访中就提到了FUCT对于NBHD的影响,那个时候可能不光是我自己,当所有里原宿的这群人看到ERIK这个街头服饰文化的定义者创作出来的那些作品后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将《Goodfellas》、《现代启示录》等电影元素与FUCT的标志相结合的创意和手法是我对FUCT最初的印象,同样,这些作品也给现在的NBHD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经典的福特元素

  有了FUCT这个恶搞祖师爷的前科,往后20多年中不少后辈品牌包括SSUR、Vetements、FR2等品牌也深受其“害”,可见‘恶搞’已经是街头潮流文化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组成部分。

    UC熊与Balenciaga都要致敬它

  除了是‘恶搞’祖师爷外,FUCT自家的经典设计也是影响不少街头潮流品牌,在这里特别要提的是UNDERCOVER,因为直到2017年我才知道UC经典熊仔Tee的灵感原来是致敬FUCT的。早在90年代,FUCT便推出了OG Bear图形Kill People Not Animals的T恤,其含义是讨论人与动物到底谁更残忍,主理人Erik认为动物杀人是本能,而人捕杀动物则是欲望趋势。

  不得不说,高桥盾才是将这个图案发扬光大的人,熊仔Tee作为UC多年来的热销单品,曾推出过无数模样的熊样(各种形式的遮眼),还有和Supreme的联名也是令人印象深刻,不才的在下也是钟情这款单品的潮童之一。

  直到现在,还是很钟爱小熊logo

  要说致敬FUCT的品牌,真是的10个手指头都数不完,接下来这一个更是劲爆,就是在BAPE??还没诞生之前,FUCT就推出过一款‘A BATHING APE IN LUKEWARM WATER’的单品,不能说与BAPE??毫无关联,只能说是一摸一样的名字了。

  NIGO??是看了这件A BAHTING APE卫衣和《猿人星球》后才会有推出BAPE??的想法

  接下来的这个‘致敬’相当有话题性,在去年就已经在时尚界炸开了锅。事情是Vetements(Guram Gvasalia)指责Balenciaga(Demna Gvasalia)的T恤抄袭了前者去年推出的一款T恤,而这时候调皮的FUCT则在IG上发布了两者与他在90年代生产的一件T恤的对比图,谁才是爸爸,现在有定论了吧。

  为了言论自由,赢得最高法院商标案件

  作为FUCT最经典的事件之一,Erik Brunetti用他的坚持赢得了最高法院商标案件。起因是法院曾在2011年对该商标作出裁决,FUCT被视为‘败坏道德’——名称念起来像脏话,有时被委婉称为“F开头那个字”--只不过字的拼法不同,从而认定Brunetti的产品包含了性意象、厌女与暴力倾向。但是,在2017年最高法院认为Lanham法案条款违宪后,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维护FUCT的商标地位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经过长期的战斗之后,FUCT以六比三票的成功赢得了胜诉。律师John R。 Sommer表示:“今天,自由派法官和保守派法官都加入了这一决定,因为他们认识到了更广泛的利害关系原则:表达观点的自由,即使有些人认为这是不道德的。阿利托大法官在他的赞同中总结了这个问题:“一项禁止政府官员认为是‘不道德’或‘可耻’的言论的法律很容易被用于非法目的。

  搞笑的是自此之后,有了这个前车之鉴后,美国商标局里就涌进了各式各样的脏话商标申请,真的都要去感谢FUCT了。

   SSDD,与梅咏合作的系列

  FUCT SSDD(Same Shit Different Day),对于国内潮人绝不陌生的一个支线,因为身边10个人有9个都是买SSDD,可能就只有一个会买FUCT主线(你知道我在说你的Taker)。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无数经典的单品还是令人记忆犹新,包括对上一次与Neighborhood的联名系列,7头蛇让多少香炉爱好者心碎了。

  法克特是什么意思呢?

  神级联名

  说起SSDD,那么就不能不提梅咏,现Liberaiders主理人梅咏正是SSD的幕后主理人,同时也是FUCT全日本全亚洲的总代理的身份。在早前与梅咏大哥的采访中得知两人从95年就认识,因为工作、因为爱好越走越近,越近就越了解对方,近得无法再近的时候,就会开始闹矛盾,这也是SSDD要结束的原因了。

  ‘我觉得是以中间人的身份促成Neighborhood与FUCT SSDD的联名,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很大的一个亮点。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两个品牌都比较有名,每一边都非常有个性,很多次差点就打起来了,我就一直在中间进行调整、磨合的工作,最后当我们开卖的那天一下子就被抢光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品牌我已经到头了,下一步我应该做一些我自己喜欢的东西了,所以这也是 Liberaiders 开始的原因。’虽然SSDD已经没有了,但我们还是能从 Liberaiders 中找到一些属于SSDD的回忆。

    经典设计

  如果你是FUCT的超级死忠,那么你肯定对这Osama Bin Laden系列记忆犹新。在美国用本拉登做Photo Print Tee和衬衫的人应该只有他一家吧。

  还有最受欢迎的‘DEATH BUNNY’系列,无论是戒指、帽子又或者是T恤每次发售都会迅速售罄。

  经典金属礼LOGO,很多人都是从这个图案开始接触FUCT,小李子曾在电影《海滩》当中上身这款T恤。

  巨星最爱

  Manson

  Hide松本秀人

  DavidGrohl

  Rihanna

上一篇:精英特工如何凸显不俗品位?除了穿衣最离不开的是它

下一篇:英女王戴红宝石胸针露面 “彩宝之王”为什么一颗能卖上亿?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