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看点 > 中国军事 > 文章 当前位置: 中国军事 > 文章

台军新兵在街头尴尬“操练”:打靶训练、部队行进

时间:2021-10-12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街头趴地表演射击,斑马线喊军令口号……“当兵当疯了”视频在台引争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军此前表示,军事训练役役男要下部队接受更高强度的训练,有7名役男举行了一场“当兵当疯了”的演出。

  据联合新闻网10日报道,一些役男在网上发布一段取名为“当兵当疯了”的视频,迅速在网上传播。视频中,7名役男穿着宽松的迷彩T恤,在台北街头趴地表演射击,在斑马线喊军令口号,还齐步走向周围人大喊“长官好”。报道称,该视频是台军206旅4营新兵庆祝签志愿役自发活动,他们是首批接受“新制”的训练役役男,难免牵动军中敏感神经。10日,台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称,该视频未经单位核准。第六军团称,后续将引导士兵的法纪观念。

  7名完成5个星期入伍训的役龄男子在街头表演(图片来源:《联合报》)

  2018年,台军实施全募兵制,除志愿役外,1994年后出生的年满18岁男性义务役改为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此前为时长1年的替代役)。9月下旬,台军现行4个月军事训练役制调整为“5+11”,即役男在接受前5周新兵训练后,接下来11周分发到各主战部队,包括金门和马祖外岛在内。第一批“新制”军事训练役役男已于9月28日下部队,台陆军分配约1000人,海军陆战队约150人,此外还有海军、空军部。岛内普遍认为,美国关切台湾后备战力不足,因此台军方才陆续进行一些改革。

  不过对于军事训练役役男下部队能增加多少战力,岛内一直存疑。中时电子报一篇言论称,训练役役男到了部队,顶多就是扫扫地、帮忙站岗;即便抗命不从,一旦行政流程走完,他们就退伍了,基层干部难管教这群“少爷兵”。联合新闻网称,试办军训役男下部队,严重拖累肩负第一线任务的单位,各联兵旅的干部如今除了部队本身的正常战备训练外,还要兼当军训役男的“保姆”。文章称,以目前训练役的训练质量以及成员的心理素质,若说这些人届时就能动员成为可用之兵,不啻自欺欺人。(程东)

上一篇:台湾初中历史课本辛亥革命仅剩364字 60年前有6000字

下一篇:西部战区: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 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局面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