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中草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中草药 > 文章

艾草过敏怎么办

时间:2021-08-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艾草是中药中的一种,古代时很多人由于长期的劳作因此都患有关节疼痛、腰酸腿疼的毛病,每当疼痛发作时,聪明的古人都会用艾草来熏烤患处,以此来达到减轻痛苦甚至治愈疾病的目的。艾草对人体的作用很多,不过生活中有些人属于过敏体质,会对艾草过敏。那么,艾草过敏应该怎么办呢?

艾草过敏怎么办

艾蒿过敏,是食物过敏的一种,也是一种不正常的免疫反应。艾蒿过敏就是指一些人的特异体质会对正常人可耐受的艾蒿产生了过敏反应,并会在体内产生了针对免疫球蛋白E这一特异性抗体。

出现艾蒿过敏的人往往会出现过敏性鼻炎、鼻结膜炎、哮喘、特应性皮炎和接触性皮炎等症状,严重者甚至可能会危害生命健康。由于其中一些过敏症状与感冒一些类似,这也提醒人们要多加注意。

艾草过敏怎么办

一般来说,春季是艾蒿过敏的高发时间段。由于万物复苏、湿度与温度增加,空气里的艾蒿粉尘也会增加,会导致人体发生过敏现象。

此外,如果出现了艾蒿过敏症状,最好是去医院及时就医,并根据医生的建议来食用药品。如果实在不行,则可以口服赛庚啶或开瑞坦等抗过敏药自行治疗,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赛庚啶软膏。如果症状严重可以静脉使用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地塞米松治疗,暂时不要使用胸腺肽治疗。

艾草过敏怎么办

在治疗的过程中,则不要吃辣的食物,不要喝酒,保持卫生,以免影响自己的恢复。

同时,如果出现了艾蒿过敏症状,以后则最好不要再接触艾蒿。因为艾蒿是导致艾蒿过敏的过敏原,所以远离艾蒿,所以降低发生艾蒿过敏的危险。如果是在春季,则最好戴上口罩,以防止粉尘的侵袭。

但总体来说,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还是要到医院就医。

上一篇:艾草坐垫的好处

下一篇:灵芝怎么煮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