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视野 > 湖北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湖北资讯 > 文章

清华举行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湖北“学霸”被点名

时间:2021-07-2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清华举行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校长:踏万古江河,铸不朽人生

  澎湃新闻记者 廖瑾

  8月15日,清华大学举行开学典礼,3800余名新生齐聚综合体育馆。

  “今天,美丽的清华园,迎来了年轻的新主人。”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典礼上讲到,初秋时节的园子,因为新同学的到来,而充满了勃勃生机。

  他回顾,90年前,1929年入学的赵九章、钱钟书、王竹溪、乔冠华等一批清华学子,曾在这里唱出“嗟我多士,来自远方,气求声应,济济一堂”的歌声。而如今,这座园子又迎来了,来自湖北、心怀外交梦想的刘雨桐同学,来自上海、热爱中国古典诗词的武亦姝同学,来自莫桑比克、有志于成为土木工程师的科薇(ABACAR, KELVA JANINA EDSON)同学,来自云南、坚信“唯有自强不息,才有日后无限可能”的林万东同学。

刘雨桐刘雨桐

  面对一个个青春面庞,在五四百周年之际,他用“清华最有光荣的儿子”施滉积极参与五四运动的故事激励同学们,“人生的意义只有在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奋斗中才得以彰显”。

  “著名历史学家钱穆先生说:‘欲其国民对国家当前有真实之改进,必先使其国民对国家以往历史有真实之了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根植于对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的深刻理解;青年的担当作为和进取创新,来自于对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的深厚自信与深沉热爱。”邱勇希望青年学子“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奋斗力量、拓展胸襟视野、确立崇高信仰。挂云帆,踏万古江河;济沧海,铸不朽人生”。

  下附校长讲话全文:

上一篇:汉十高铁全线接触网完成热滑试验 即将联调联试

下一篇:湖北一男子强邀女服务员陪酒未果 怒打工作员被拘留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