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视野 > 湖北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湖北资讯 > 文章

湖北省预算绩效管理连续六年获财政部表彰

时间:2021-07-2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湖北预算绩效管理六获财政部表彰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夏晟临、实习生于蓝)8月14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财政部对2018年度中央和地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表彰,我省再次获评“优秀”,成为中部地区唯一连续六年获此殊荣的省份。

  预算绩效管理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去年9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后,我省按要求不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向全方位、全覆盖再提升。将绩效目标编制、绩效目标信息公开、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信息公开分别与预算编制、预算信息公开、决算编制、决算信息公开一并布置,实现了预算管理与绩效管理“四个同步”、绩效目标编报率100%;要求所有预算部门将所有项目的绩效目标、评价结果、应用情况全公开,在公开预算信息的同时公开绩效目标,在部门决算信息中同步公开绩效评价结果,并在全国率先开展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公开。

  通过绩效信息全公开,对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形成约束。2018年,省级对3个专项做出了财政退出决定、2个项目做出了政策调整的应用,对近三年预算执行管理绩效较差的省直部门,压缩2019年预算支出5亿多元。

  我省还明确了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确定省级到2020年底、市县到2021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推进绩效管理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力争实现所有财政资金全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湖北日报

上一篇:科技创新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总数中部居首

下一篇:中国3朵“金花”凭世界排名直接入围2019年武网公开赛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