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视野 > 湖北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湖北资讯 > 文章

偷偷给自己发6万余元补助 荆州干部退休3年后被查

时间:2021-07-2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把公家的钱当做自家‘菜园子’的菜,这样的干部就该严惩不贷。”近日,荆州市荆州区某部门向干部通报一起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件以开展警示教育,多名干部受教育后表达了同样的感受。

  这名干部叫陈发银,原任区畜牧局副局长、原区园艺场场长,退休已经3年。今年4月,因贪污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二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园艺场预制场出租多年,租金不知去向;补偿款存在优亲厚友现象……”此前,区纪委监委收到一封信访举报信,反映该场改制中的滥用职权问题。

  “信访举报说明群众对园艺场改制中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强烈不满,一定要严肃查处。”区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核实。

  由于问题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取证工作量大。调查组决定先从账目入手。通过比对,发现在相关单位已给陈发银全额发放工资、补贴的情况下,陈发银仍然偷偷地在园艺场重复领取工资、补助的证据。随后,调查组紧盯改制补偿资金,跟踪资金去向,发现陈发银擅自将出售树苗款支付给其妻弟,帮助他人虚增补偿名目,采取虚假协议的方式将“莫须有”的补偿款补偿给亲友。

  调查组查实,陈发银利用其受委托处理区园艺场改制遗留问题的职务便利,以自核自领的方式为自己重复发放工资、补助,侵吞公款6.16492万元,违反财务管理制度和征收政策,虚增补偿项目并虚拟补偿协议向他人支付补偿款,造成国家财产损失30.7814万元。陈发银违纪违法问题由该区监委调查终结后移送检查机关审查起诉。

  “我已经退休3年了,本以为什么事都没有了,没想到问题仍被查出来。我知错悔错、认罪悔罪……”陈发银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不管是谁,只要触犯纪律和法律,我们都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周家贵、实习生陈茵

 

责任编辑:孙悦

 

上一篇:男子逃亡17年因无证驾驶落网 笑着转身:终于解脱了

下一篇:湖北一违法男子威胁交警:不投诉你我就不是人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