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视野 > 陕西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陕西资讯 > 文章

二青会再传捷报 刘睿琦为陕西省再添一金

时间:2021-07-1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昨天,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进入了倒数第二天。在赛艇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刘睿琦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夺得了体校甲组女子单人双桨比赛的冠军。

  强势夺冠 陕西代表团再添一金

  本次二青会赛艇比赛为期4天,设体校组、社会俱乐部组,项目分为单人双桨、双人单桨、双人双桨、四人单桨、四人双桨、八人单桨有舵手、轻量级双人双桨等,共有34支代表队、425人参赛。比赛采用国际赛联赛艇竞赛规则,比赛艇数超过6条艇,采取淘汰赛;6条艇参赛采取两次赛,预赛成绩决定决赛航道的排序。

  昨天在体校甲组女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中,来自西安市体育学校的刘睿琦展现了不俗实力,从比赛开始至结束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以7分51秒36的成绩夺冠。刘睿琦赛后表示:“由于之前有伤,所以从7月才开始训练,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算是正常发挥吧!这次二青会的目标就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接下来还有女子四人双桨的比赛,仍然需要不断努力。”

  赛后,教练曹棉英则说:“刘睿琦刚从国青队回来,手腕和腰都有伤,仅集训了一个多月,能有如此表现我们很满意。”

  展望未来 刘睿琦属于奥运级别

  2000年出生的刘睿琦是土生土长的陕西娃,2014年被选拔进入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进行训练;2017年8月获得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单人双桨冠军,9月获得亚洲赛艇锦标赛单人双桨冠军、亚洲青年赛艇锦标赛单人双桨冠军;2018年被评为“国家运动健将”,9月获得全国赛艇锦标赛单人双桨冠军。如今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19岁的刘睿琦同样收获了金牌。

  据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透露,刘睿琦的启蒙教练是在烤肉摊上发现了这个赛艇人才的,“教练发现这个孩子身体条件非常好,很适合赛艇,所以就带她到赛艇队练了练,刘睿琦也显示出这方面的天赋,平时训练非常刻苦,所以从事赛艇运动,才有了如今的成绩。”

  展望未来,教练曹棉英充满了信心:“我们已经涌现出一些人才,比如刘睿琦个人能力,包括协调、爆发力都不错,这种队员未来绝对属于国际、奥运会级别的选手。当然,我们队伍还很年轻,通过二青会磨炼,需要不断积累经验。虽然陕西水上项目与江南一些省份相比有差距,但相信随着十四运会在陕西的举办,各方面条件都会好起来,通过交流学习,陕西赛艇未来值得期待,也会取得大的发展。”

上一篇:定边一干部驾驶豪车闯会场被指耍官威 当地纪委已立案审查

下一篇:绿了荒坡 富了村民 花椒树成为村民“摇钱树”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