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视野 > 四川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四川资讯 > 文章

四姑娘山景区开出有偿救援首张罚单

时间:2021-07-0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本报讯(记者 杨艺茂)8月15日,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对违规穿越四姑娘山的一名广东籍男子周某开出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单,并根据规定要求周某承担有偿救援费用3000元。这是2018年9月《四姑娘山景区山地户外运动突发事件有偿救援管理办法》出台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开展的首例有偿救援、开出的首张有偿救援罚单。

  8月13日上午9时,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接到周某家属消息,称其在四姑娘山自然保护区失联,并请求搜寻。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立即调取监控,发现该男子于8月12日凌晨5时47分违规进入海子沟景区。鉴于周某装备单薄且当晚景区局部有降雨、降雪等复杂天气因素,景区管理局派出专业户外救援团队联合小金县警方上山搜救。8月13日至14日,景区管理局先后派出4批次30余名救援人员沿海子沟大峰、二峰、海子沟沿河谷及长坪沟二峰侧面四条线路全力进行搜救。8月14日下午4时4分,搜救人员在四姑娘山二峰和三峰的一个流沙口下成功救援遇险男子周某。当晚9时许,周某被及时送到就近医院治疗。

  周某进入景区未办理入沟及户外活动手续,景区管理局依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及《四姑娘山景区山地户外运动突发事件有偿救援管理办法》,对周某给予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由其自行承担此次救援行动中产生的费用3000元。

上一篇:西部陆海新通道将给四川带来什么

下一篇:西部陆海新通道 一条通路从成都出发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