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妇科疾病 > 文章 当前位置: 妇科疾病 > 文章

卵巢恶性肿瘤能治好吗

时间:2021-03-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比较高,威胁性也相对比较大。关于卵巢恶性肿瘤的治疗,目前有保守和手术两种治疗方式,因为是恶性肿瘤,所以是否能治愈就特别受到关注。那么,卵巢恶性肿瘤能治好吗? 卵巢恶性肿瘤能治好吗

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很高,不少女性朋友都受到其危害。现在关于卵巢恶性肿瘤的治疗,很多人都持怀疑态度,不知道是否能治愈。那么,卵巢恶性肿瘤能治好吗?

现在治疗卵巢恶性肿瘤主要的方式是保守的药物、放射等物理治疗,也有通过手术方式进行的治疗,但是一般来说,卵巢恶性肿瘤的治愈率并不高,越是早期,其治愈的概率就会越高,所以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保守治疗:保守治疗主要是通过药物、放射等方式,控制病情的发展,来延长寿命。保守治疗只是控制病情,并不能治愈卵巢恶性肿瘤。除了进行药物控制之外,还需要多吃些新鲜的食物,控制好饮食。

手术治疗:早期发现卵巢恶性肿瘤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肿瘤,否则会造成其他更严重的病症出现。手术治疗虽然是切除了肿瘤,但是却也不表示就彻底治愈了卵巢恶性肿瘤。

引起卵巢恶性肿瘤的原因

卵巢恶性肿瘤虽说是常见的肿瘤,但是其治疗及其的复杂,而且治愈的概率也很低,所以认知原因,再加以避免才是正确的方式。那么,引起卵巢恶性肿瘤的原因呢?

1、遗传和家族因素

跟其他很多疾病一样,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原因也跟遗传和家族因素有关。相关数据显示,约30%-50%卵巢肿瘤患者的直系亲属也是卵巢恶性肿瘤患者,所以如果家庭中有卵巢恶性肿瘤的,就一定要更佳注意身体的变化。

2、环境因素

环境的变化,也是会影响卵巢恶性肿瘤发病率的。一般在工业发达的国家,其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会比较高,而且如果吃太多含胆固醇高的食物,也是会引起卵巢恶性肿瘤的。

3、内分泌因素

没有生育过的女性,患卵巢恶性肿瘤的概率会有所提升,而且这也是有数据证明的。可以说内分泌的变化,跟卵巢恶性肿瘤有着直接的关系。

卵巢恶性肿瘤有什么症状

每种病症都有着不同的症状,卵巢恶性肿瘤也不例外,而且知道症状特点,才能越早的发现,尽快的治疗,也有利于疾病的治愈。那么,卵巢恶性肿瘤有什么症状呢?

1、月经不调

月经可以说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正常的月经就表示女性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突然之间,月经变得不正常,最好到医院进行排查。另外,如果出现不规则的子宫出血情况,也是需要注意的。

2、疼痛

跟很多病不一样,卵巢恶性肿瘤会有一些疼痛感的。主要是因为卵巢恶性肿瘤的变化而引起的,比如出血、坏死等,都会出现不同层次的疼痛。

3、腹部肿块

在没有其他特别明显的症状之前,如果患者发现腹部出现肿块的话,最好是到医院检查一下,也好排除卵巢恶性肿瘤的肯能性。

4、其他症状

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生,会引起一些其他常见的症状,比如食欲不振、尿频、尿急、排尿困难等症状。

卵巢恶性肿瘤是癌症吗

癌症是特别可怕的疾病,很多人都觉得患上癌症,就意味着等待着死亡。卵巢恶性肿瘤的出现,总会让人觉得就是癌症,是没有治愈的可能性的。那么,卵巢恶性肿瘤是癌症吗?

现在各种肿瘤的发病率都很高,尤其是恶性肿瘤。而且恶性肿瘤对健康的威胁很大,卵巢恶性肿瘤就是其中一种。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的一种肿瘤,而且其死亡率很高,治愈的概率很低,是目前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重要因素。

卵巢肿瘤是肿瘤的一种,卵巢恶性肿瘤其实就是癌症。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很快,治疗起来也很复杂,所以其死亡率才会那么高。现在女性患卵巢恶性肿瘤的概率也有所提升,这主要和环境因素有关,所以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饮食、作息规律,尽可能的避免卵巢恶性肿瘤的出现。

虽说卵巢恶性肿瘤就是癌症,但是并不代表就会马上死亡。治疗起来虽然比较麻烦,但是通过相关的治疗,还是可以很好的延长寿命的,所以不要因为是癌症就放弃治疗,更不能自暴自弃,要保持好的心态,积极治疗。

卵巢恶性肿瘤吃什么好

通过食物来调养身体,是很常见的方式,而且有些食物中存在的物质,对于耨些病症也是有很好控制作用的,所以吃食成为一大理疗方式。那么,卵巢恶性肿瘤吃什么好呢?

1、热量和蛋白质

蛋白质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患有卵巢恶性肿瘤的人,平常可以多吃些鸡蛋、牛肉、鱼肉等食物,增加体内的蛋白质,也可以多喝些牛奶、蜂蜜。

2、新鲜水果蔬菜

新鲜的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很有利。蔬菜的话可以多吃些菠菜、小白菜、番茄;水果的话可以多吃些鲜枣、猕猴桃。

3、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免疫力强,才不会那么容易生病,所以无论何时,都需要吃些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像木耳、胡萝卜之类,含维生素A高的食物。

温馨提示:患有卵巢恶性肿瘤的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拒绝油腻的食物。除此之外,要多喝水,保证睡眠时间。

上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严重吗

下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能自愈吗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