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母婴营养 > 文章 当前位置: 母婴营养 > 文章

桂花酱的做法

时间:2021-01-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在桂花盛开的季节里,捡起那么几朵桂花,加白糖或者蜂蜜,腌一腌,就成就了香甜美味的桂花酱。这时候,学几种桂花酱的做法,品尝着自己做的各种带有桂花香气的甜点,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可是对于桂花酱的做法,你了解多少呢? 桂花酱的做法

桂花酱与其他酱料最大的不同,就是它不仅可以用来调制菜肴的味道,还可以添加在汤圆、甜品、蜜饯和各种糕点中,增添食物的口感,并且令食物散发出桂花的香甜气息,打开人们的味觉和嗅觉系统,令人心情大好。下面介绍两种简单的桂花酱做法。

一、蜜汁山药

1、山药洗净去皮,切成长条,放入加醋的清水中浸泡,避免氧化发黑。顺便将枸杞放入水中泡一泡。

2、将山药放入盘中,并放在水上蒸10分钟左右。

3、接着在煮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白糖、桂花酱和枸杞,熬成浓稠的桂花酱汁。

4、将蒸好的山药在盘中排列整齐,再淋上桂花酱汁即可。

二、桂花莲藕

1、糯米洗净用清水泡2-3个小时,莲藕洗净去皮。

2、用刀将莲藕的一端切开,接着讲泡好的糯米填入莲藕的孔中。

3、然后将切掉的藕盖盖上,还原莲藕的样子,放入锅中。并加入清水、红糖和红枣,大火煮开转小火,煮大约半小时。

4、加入冰糖再煮一刻钟左右,取出切片,后淋上桂花酱即可。

如何自制桂花酱

桂花酱由于制作方法简单,在市面上基本买不到,很多人家都是自己做的。如果你恰好喜欢桂花酱,那么不妨试着自己做桂花酱。关于桂花酱的制作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新鲜桂花酿制,一种是干桂花酿制。下面我们就分别详细介绍这两种桂花酱的制作方法,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动手试试!

方法一:

材料:新鲜桂花、白砂糖、长枳(柠檬)

做法:1、将新鲜桂花用清水洗净,放在阴凉处风干。

2、将长枳(柠檬)切开,挤出汁水放入碗中,然后将桂花与汁水拌匀。

3、开始往玻璃瓶中铺白砂糖和桂花,底层铺糖,然后是桂花,一层糖一层桂花。

4、最后在顶层撒上约2厘米厚的白砂糖,密封保存,放置约1周左右即可开盖食用。

PS:此法中的白砂糖还可用话梅肉代替,一层话梅肉一层桂花,密封一个月左右,既可以泡茶也可以作为酱料食用。

方法二:

材料:干桂花、白砂糖

做法:1、将干桂花用清水泡开。

2、锅中加水加糖,大火烧开,大开的时候放入盐,后逐渐变成小气泡的时候加桂花。

3、转小火,熬成浆。当出现熬得比较稀的时候,可以继续熬一下,或者是加入少许的麦芽糖;如果熬得过火了可以加点水稀释。

桂花酱的功效作用

桂花酱是由桂花制成,因而带有桂花独有的清香气息,而这种香气,有利于我们呼吸系统的健康,避免呼吸系统疾病的产生,更具有止咳、化痰、平喘的作用。

桂花酱还具有行气的作用,能够使全身的气血运转起来,缓解因气滞而引起的疼痛,更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促进肠道垃圾和毒素的排出。

另外,桂花酱的香甜气息,还能够祛除口中的一味,杀灭口中细菌,是口臭患者的良药。

除此之外,桂花酱还具有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美容护肤、抗菌消炎的作用,很适合亚健康的人群食用。

桂花酱可以泡水喝吗

桂花酱是可以泡水喝的哦!这也是它与其他酱料的不同之处,可以说,桂花酱是一种相当独特的存在。

一般的酱料,除了用来烹饪菜肴之外,就只能是用来做蘸料了,而桂花酱,不仅可以用来炒菜,用来作为糕点等甜品的原料,还可以泡水喝。

桂花酱泡水喝与桂花茶泡水喝的功效相似,但是口感上有很大的差别。新鲜的桂花泡出来是单纯的桂花香味,而桂花酱泡水喝不仅带有桂花的香甜气息,还有其他原料的味道掺杂在里面,味道比起单纯桂花茶要更浓郁一些。

孕妇可以吃桂花酱吗

香香甜甜的桂花酱,对于食欲不振的孕妇来说,是相当诱人的,那么孕妇是不是可以吃呢?

在孕妇禁止食用的食物中,并没有说明孕妇不可以吃桂花酱,由此可以证明,孕妇是可以吃桂花酱的。

但是我们建议孕妇最好是少吃或者不要吃桂花酱。因为桂花酱具有活血行气的作用,着对一般人来说是好的,但是对孕妇来说,可能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严重时有可能导致流产。

再则,桂花酱因为是甜的,孕妇吃多了很容易患上妊娠期糖尿病,这对孕妇的身体来说也是很不利的。

上一篇:桂花酱

下一篇:桂花酱怎么吃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