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母婴营养 > 文章 当前位置: 母婴营养 > 文章

香煎沙姜鸡翅

时间:2021-01-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鸡翅的做法可谓是多种多样,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香煎沙姜鸡翅。香煎鸡翅想必大家都听说过或者吃过或者做过,那么香煎沙姜鸡翅与香煎鸡翅有什么不同呢?现在小编将与大家一些分享香煎沙姜鸡翅的做法以及小知识。 香煎沙姜鸡翅是什么

香煎鸡翅想必大家都吃过做过,那么香煎沙姜鸡翅是什么呢?它与香煎鸡翅有什么不同呢?别着急,请跟随我们的文字,一起走进香煎沙姜鸡翅的世界吧!

香煎沙姜鸡翅其实与香煎鸡翅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前期的腌制过程。香煎鸡翅的腌制过程只需要用盐、料酒、生抽、老抽、辣椒末、五香粉等腌制上一个小时就可以了。但是香煎沙姜鸡翅在腌制的过程中,除了放上以上几种调味料,还需要加入刨好的沙姜再进行腌制。

沙姜呈褐色,略带光泽,经晒不瘪,皮薄肉厚,质脆肉嫩,味辛辣带甜,含姜辣素高,具有化痰行气,消食开胃,健脾消水去湿和防疫等功效。

用沙姜腌制过后的鸡翅,嫩中带辣,是味蕾的一大极致享受。

香煎沙姜鸡翅的做法

看了上面的关于香煎沙姜鸡翅的介绍之后,你是不是心动了呢?别犹豫了,心动不如行动,跟着我们一起学习香煎沙姜鸡翅的做法吧!

材料:新鲜沙姜1块,鸡翅(中段),盐、淀粉

做法:

1、鸡翅清洗干净,然后用牙签在上面戳洞洞。

2、用刨好的沙姜、盐、淀粉腌鸡翅,然后放置20分钟。有时间的可以放久一点,如果放一晚冰箱会更入味。

3、腌好的鸡翅就可以煎啦!锅里下一点点的油,烧热平底锅,放上鸡翅慢火煎,直至煎到鸡翅两边金黄就可以上桌啦!

鸡肉滑嫩的小提示:

第一是腌制:鸡肉要想嫩,腌制时一定要加入淀粉,才能锁住肉的水分。

第二是滑炒:用大火煎,变色后立即翻面,这样才能保持外面焦脆而里面的肉质鲜嫩。

香煎沙姜鸡翅的功效

香煎沙姜鸡翅,鸡翅咸香,沙姜香味浓郁,肉质鲜嫩,色泽诱人。最重要是这是一款具备相当多食疗功效的好菜!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香煎沙姜鸡翅的功效。

沙姜的功效:

沙姜的根茎含有挥发油,其主要成分为龙脑、桂皮酸乙酯、莰烯、山柰酚和山柰素。有散寒去湿及辟秽的作用。

烹调用途:主要作调味料,如用于配制卤汁,或作“五香料”的配料。

食疗作用:沙姜味辛、性温,入胃经;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理气止痛的功效;适宜胃寒之人心腹冷痛,肠鸣腹泻者,纳谷不香,不思饮食,或停食不化之人食用。

鸡翅的功效:

1、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胃经;可益气,补精,添髓;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

2、强身健体

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3、提高免疫力

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4、补肾精

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

5、美容

鸡中翅相对翅尖和翅根来说,它的胶原蛋白含量丰富,对于保持皮肤光泽、增强皮肤弹性均有好处。

香煎沙姜鸡翅可以多吃吗

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遵循一个规律,那就是过犹不及。只有把握好了量,才能真正吸收到食物的营养价值,使之发挥出最大的功效。那么香煎沙姜鸡翅可以多吃吗?答案自然是不可以的。

首先,香煎沙姜鸡翅属于煎炸类食品,不应多食。油经过煎炸之后油被氧化,其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变多,对人体有害。而且氨基酸、蛋白质、糖在高热时都会产生一种变异原性物质,而这些物质,食入后有促使细胞发生癌变的作用。

其次,生姜是温和的食物,但生姜中也含有不利健康的成份——黄樟素,姜的成分黄樟素可引起肝癌黄樟素可引起肝癌。生姜等香辛料除了含有可引起肝癌的黄樟素外,食用过多还容易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和胃胀气,引起头痛、呕吐、恶心、呼吸困难,甚至影响肝、肾功能,对人体健康有较大危害。过去我们总是倡导清淡饮食,保持食物原汁原味,不只是指烹调时要少放盐和油,而且还要少用生姜等作料。多吃水果蔬菜,可以有效抑制黄樟素与氧化剂的结合,降低其致癌效应,所以,吃了生姜等作料后,最好多吃些水果蔬菜,以减轻黄樟素的危害。

香煎沙姜鸡适合哪些人吃

食物都有禁忌,我们在食用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食物的禁忌。吃香煎沙姜鸡翅也不例外。下面小编就为大家介绍吃香煎沙姜鸡翅应该注意什么。

1、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宜吃鸡肉滋补。有肾病的人应该少吃鸡肉,因为鸡肉含有的蛋白质特别丰富,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尿毒症患者则必须禁止吃鸡肉。

2、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鸡肉。

3、鸡肉性温,助火,肝阳上亢及口腔糜烂、皮肤疖肿、大便秘结者不宜食用鸡肉。

4、沙姜适宜胃寒之人心腹冷痛,肠鸣腹泻者,纳谷不香,不思饮食,或停食不化之人食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阴虚血亏,胃有郁火者忌服。

5、吃了生姜等作料后,最好多吃些水果蔬菜,以减轻黄樟素的危害。

6、烂姜、冻姜不要吃,因为姜变质后会产生致癌物,由于姜性质温热,有解表功效,所以只能在受寒的情况下作为食疗应用。

7、吃姜一次不宜过多,以免吸收大量姜辣素,在经肾脏排泄过程中会刺激肾脏,并产生口干、咽痛、便秘等“上火”症状。

上一篇:沙姜鸡饭

下一篇:沙姜的做法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