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母婴营养 > 文章 当前位置: 母婴营养 > 文章

沙姜鸡煲

时间:2021-01-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沙姜鸡煲是什么?沙姜鸡煲怎么做?沙姜鸡煲怎么做好吃?沙姜鸡煲有什么功效?沙姜鸡煲适合哪些人吃?吃沙姜鸡煲有什么禁忌?本专区给大家介绍沙姜鸡煲和相关的内容。 沙姜鸡煲的做法

沙姜鸡煲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还富含营养,因此很多人在外面吃饭的时候都喜欢点这一道菜。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学习这道菜的原因。下面我们开始来学习吧!

材料:

鸡半只,淮山适量,杞子适量,姜3片,葱花适量,料酒,沙姜粉。

制作方法:

1、鸡洗净后斩件。

2、水烧沸后放入淮山、杞子、姜片、料酒、沙姜粉煮10分钟。

3、然后放入鸡,大火烧开之后慢火煲1个小时。

4、撒上葱花即可。

沙姜鸡煲怎么做好吃

沙姜鸡煲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不管是有丰富的烹饪经验的大厨还是家庭妇女都可以轻松做出美味的沙姜鸡煲。把握以下几点技巧,可以让你做出好吃的沙姜鸡煲。

1、鸡肉的选择,最好是选择土鸡。鸡煲出的汤非常美味,是一般的冷冻鸡代替不了的!

2、用砂锅。砂锅导热慢而均匀,熬汤不粘锅不糊底,砂锅表面有细孔,可以除异味,这样味道特别鲜美。

沙姜鸡煲有什么功效

沙姜鸡煲是具有很多营养价值的,很多人都会有空的时候尝试着做沙姜鸡煲。那么沙姜鸡煲有哪些功效呢?

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活血脉、强筋骨、补虚损的功效。

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冬季是感冒流行的季节,对健康人而育,多喝些鸡汤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对于巳被流感病毒感染的患者而育.多喝点鸡汤有助于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咳嗽等症状。美国的最新研究表明,鸡汤能帮助人赶走流感,因为它可以将病毒排出体外。

鸡肉富含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的维生素B12。所以,晚上睡不好,白天总感觉疲惫的人可多吃点鸡肉。

沙姜鸡煲适合哪些人吃

沙姜鸡煲主要的食材是鸡肉和沙姜,这两种东西一般的人群都可以食用。那么沙姜鸡煲特别适合哪些人群食用呢?

鸡肉特别适合老人、病人、体弱者食用,而沙姜则适宜胃寒之人心腹冷痛,肠鸣腹泻者,纳谷不香,不思饮食,或停食不化之人食用。

不过鸡肉性温,多食容易生热动风,因此不宜过食。下列病证忌食鸡肉:外感发热、热毒未清或内热亢盛者;黄疽、痢疾、疳积和疟疾患者;肝火旺盛或肝阳上亢所致的头痛、头晕、目赤、烦躁、便秘等。

吃沙姜鸡煲有什么禁忌

沙姜鸡煲中大部分的食材都是鸡肉,鸡肉在食用的时候会有比较多搭配芳年的禁忌。下面我们来看看,吃沙姜鸡煲的时候不能喝什么一起吃。

鸡肉+芹菜:一起吃会伤元气;

鸡肉+李子:一起吃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鸡屎白治疗;

鸡肉+菊花:一起吃会中毒;

鸡肉+红薯:同食会腹痛;

鸡肉+兔肉:腹泻;

鸡肉+芝麻: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

鸡肉+芥末: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鸡肉+大蒜:大蒜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鸡肉+鲍鱼:影响消化吸收;

鸡肉+糯米: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

鸡肉+鲤鱼: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鸡肉+狗肾:会引起痢疾。

上一篇:沙姜鸡脚的做法

下一篇:沙姜鸡汤的做法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