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母婴营养 > 文章 当前位置: 母婴营养 > 文章

沙姜

时间:2021-01-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生活中,人们常常会将沙姜与生姜混淆,虽然说沙姜与生姜同是姜,但是沙姜的功效与作用与生姜还是有差别的,并且在用法上,沙姜与生姜也是不同的。今天我们就来解析沙姜的功效与作用,并看看沙姜与生姜有什么区别。 沙姜的做法

沙姜也叫做山奈,是一种经常被用到的调味品。沙姜其实在中国的视频中可以经常见到,特别是南方地区。那么沙姜的做法有哪些呢?

一、沙姜鸡

用料:鸡1只、色拉油、食盐、葱、料酒、沙姜、白糖等。

1、光鸡洗干净,剁块。用盐和料酒腌20分钟。

2、沙姜去皮剁碎,葱切葱花。

3、热油锅,把鸡爆炒至变色。

4、把鸡推到锅边,爆香沙姜和葱白,把鸡和沙姜炒匀。

5、放糖炒匀,盖上锅盖焖至鸡肉熟透。期间要勤翻炒,防止粘锅。也可以开锅炒,不过用的时间比较长一点。

6、最后撒上剩余的葱花炒匀即可。

二、沙姜猪蹄

材料:猪蹄500g、姜4片、沙姜50g、熟白芝麻1茶匙、白糖半茶匙、生抽2汤匙、高汤2汤匙、食用油1茶匙 。

1、猪蹄洗净剁小块,姜去皮切片;

2、冷水锅下猪蹄,不盖锅盖开大火煮滚后转中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或至猪蹄吐净血水;

3、捞出吐净血水的猪蹄冲洗干净;

4、把猪蹄连同姜片放入高压锅,并加能没过猪蹄的清水;

5、盖上高压锅的盖子,先大火煮至高压锅上汽后转小火继续煮10分钟;

6、煮猪蹄的过程中,将沙姜去皮切碎;

7、猪蹄煮好后,待高压锅落气打开锅盖,将猪蹄捞出投入放有冰块的凉水中浸凉;

8、浸泡猪蹄的过程中,烧热一小锅,下适量的油,下沙姜爆香;

9、沙姜爆香后,往锅中调入适量的生抽、糖和高汤;

10、锅中的酱汁煮滚后关火,稍许放凉并撒上熟白芝麻;

11、猪蹄浸凉后,捞出沥干水份,码放在深盘中;

三、沙姜五花肉

材料:五花肉250克,香菜一根,沙姜一块,盐,酱油,水。

1、五花肉切成小块,香菜切成段。

2、沙姜洗净用刀拍烂,沙姜的皮很薄,和蒜头一样,一拍皮就散开。

3、油烧热后,把拍散的沙姜放进爆香后,五花肉倒进锅里翻炒,肉变色后把火调小,慢慢煎1-2分钟,可以把肥肉多余的油煎出来一点,吃起来就没那么油腻.然后下盐和酱油,炒匀上色后,溜点水,盖上锅盖焖几分钟,途中要注意开盖翻炒一下,以免粘锅.出锅前放点香菜拌匀就可出锅。

香煎沙姜鸡翅

香煎鸡翅想必大家都吃过做过,那么香煎沙姜鸡翅是什么呢?它与香煎鸡翅有什么不同呢?别着急,请跟随我们的文字,一起走进香煎沙姜鸡翅的世界吧!

香煎沙姜鸡翅其实与香煎鸡翅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前期的腌制过程。香煎鸡翅的腌制过程只需要用盐、料酒、生抽、老抽、辣椒末、五香粉等腌制上一个小时就可以了。但是香煎沙姜鸡翅在腌制的过程中,除了放上以上几种调味料,还需要加入刨好的沙姜再进行腌制。

沙姜呈褐色,略带光泽,经晒不瘪,皮薄肉厚,质脆肉嫩,味辛辣带甜,含姜辣素高,具有化痰行气,消食开胃,健脾消水去湿和防疫等功效。

用沙姜腌制过后的鸡翅,嫩中带辣,是味蕾的一大极致享受。

沙姜鸡饭

沙姜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但是沙姜鸡饭你知道是什么吗?其实沙姜鸡饭也是很好理解的,就是沙姜鸡配上白米饭,得到的名为沙姜鸡饭。

沙姜和鸡可谓是经典的搭配,再配上白花花热乎乎的米饭,给你的味觉带来全新体验。

沙姜呈褐色,略带光泽,经晒不瘪,皮薄肉厚,质脆肉嫩,味辛辣带甜,含姜辣素高,具有化痰行气,消食开胃,健脾消水去湿和防疫等功效。

用沙姜腌制过后的鸡翅,嫩中带辣,配上的白米饭香糯可口,是味蕾的一大极致享受。

沙姜鸡汤的做法

沙姜鸡汤是南方地区比较常见的家常汤品,沙姜鸡汤的做法难不难?沙姜鸡汤怎么做?下面妈网百科给大家简单介绍沙姜鸡汤的做法。

材料:

鸡半只、油适量、盐适量、沙姜适量

步骤:

1、鸡洗干净,并剁成块状。不要太大块,也不要太小快,自己把握。加入一点盐,并拌匀。

2、把沙姜洗干净,并削皮;把沙姜切成片状的,再用把把它拍松,出现一些裂痕。

3、锅中加入清水和滴入植物油,加入沙姜大火煮开二分钟。

4、放入鸡块,煮滚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可以撇掉上面的血沫。

5、水开之后转成慢火,熬1个小时即可。

沙姜鸡煲

沙姜鸡煲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还富含营养,因此很多人在外面吃饭的时候都喜欢点这一道菜。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学习这道菜的原因。下面我们开始来学习吧!

材料:

鸡半只,淮山适量,杞子适量,姜3片,葱花适量,料酒,沙姜粉。

制作方法:

1、鸡洗净后斩件。

2、水烧沸后放入淮山、杞子、姜片、料酒、沙姜粉煮10分钟。

3、然后放入鸡,大火烧开之后慢火煲1个小时。

4、撒上葱花即可。

沙姜鸡脚的做法

沙姜鸡脚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粤菜系。喜欢吃清淡粤菜系的人想必也知道这道菜的。那么沙姜鸡爪怎么做呢?来跟妈网百科学习一下吧!

用料:

鸡爪500克、食盐3茶匙、生抽1汤匙、沙姜50克、姜粉20克、水2茶匙、白砂糖2茶匙、芝麻油少许。

沙姜鸡脚的做法:

1、鸡脚洗净剪去趾甲,锅里放清水,倒入适量的白酒去腥,把鸡脚放进开中火煮至刚熟。

2、煮熟的鸡脚倒出沥干,放进凉开水中反复浸泡,直至鸡脚完全降温,然后放在冰水里继续浸泡。

3、另用一锅倒入800克清水,加入材料中的沙姜粉、盐、盐焗鸡粉放炉上煮沸。

4、把调味水彻底放凉后倒入浸泡好的鸡脚,放冰箱冷藏一夜入味。制作调味水这部最好先做,这样等鸡脚做好了,调味水也放凉了,省了时间。

5、准备蘸料。鲜沙姜去皮跺成碎,放锅里加少许油煸炒一下,然后倒入水、生抽、砂糖、慢火煮至砂糖融化后加入少许麻油增香即成。

注意:

在煮的过程中要试试味,不够味的可以加点盐,并且要翻动一下,以防粘锅。

先将鸡爪放在清水中泡5分钟,然后逐个清洗,将每个小爪之间残留的老皮剥干净,再用盐水渍一下冲洗干净即可。

上一篇:米醋泡花生米

下一篇:沙姜鸡翅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