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月子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月子知识 > 文章

乳腺发炎是什么引起的

时间:2020-04-10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乳腺发炎是女性的易患妇科疾病,比较多发于女性生产过后的1-2个月,哺乳期发病后就要停止给孩子喂奶。那么,乳腺发炎是什么引起的,乳腺发炎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一下。 乳腺发炎是什么引起的

很多女性都出现过乳腺发炎的情况,但是却很少有患者知道自己为什么患病。现在我们就来看看乳腺发炎是什么引起的。

1、女性在哺乳期,如果乳汁排出不畅,就会淤积在乳房内,而乳汁淤积就是导致乳腺发炎的最常见原因。如果给孩子喂奶的姿势不正确,可能会使奶水难以被吸出。在孩子吸不到乳汁的时候,就会加大力度,还很容易将乳头吸破,这就会使细菌、病毒去侵入乳房组织,进而造成细菌感染。而且女性在哺乳时挤压乳头,也会阻碍乳汁的排出,形成乳汁淤积。

2、在初产妇的乳汁里,会混有一些脱落上皮细胞,这就很容易使乳管出现阻塞的现象,进而使乳汁在乳腺之中。这就会使乳腺组织的活力减弱,而病毒和细菌就睡趁虚而入,进而出现乳腺发炎的情况。

乳腺发炎通常都是由乳汁淤积以及细菌感染所导致的,女性朋友们应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降低自己患病的可能性。

乳腺发炎有什么症状

乳腺疾病极大的损害了女性的健康,而早发现、早治疗,是患者最佳的选择。在女性乳腺发炎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呢?

1、乳腺发炎也有很多的类型,而每种类型都有其特点。如果女性患有急性单纯乳腺炎,在发病的初期乳房就会出现胀痛、压痛,局部的皮肤温度会升高,而且还会出现边界模糊不清的硬结。

2、在女性患上急性化脓性乳腺炎的时候,患病部位的皮肤就会有红肿、热痛的症状,而且会有明显的硬结,还会有剧烈的触痛。患者通常还伴有寒战、高热、头痛以及无力等全身性的症状。有些患者的腋下淋巴结会有肿大的情况。

3、乳腺发炎后必须及时的治疗,否则病情就会出现加重的情况,局部组织就会出现坏死、液化,进而形成脓肿,这时候按压患处就会有明显的波动感。

在女性乳腺发炎的时候,都会出现上述的症状。患者必须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并治疗,以防止疾病再进一步加重。

乳腺发炎严重吗

乳腺炎在女性人群中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患者都应该予以足够的重视。如果乳腺出现了发炎的情况,会很严重吗?

1、乳腺发炎后如果没有进行有效的治疗,病情就会愈加的严重,患者不仅会有高烧、寒战以及乳房肿痛,甚至会在几天时间就形成脓肿,这不仅会加大治疗的难度,还会使女性十分的痛苦。

2、在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严重的时候,患者会出现腋下淋巴结肿大的现象,并且还会有触痛。通过血液化验会发现白细胞计数提升,这很可能会引发败血症,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

3、很多女性都认为只有在哺乳期才会患上乳腺炎,其实这种疾病的发病是不受年龄限制的。如果乳腺炎长期存在的话,很可能会引发患病部位的病变。

乳腺发炎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尤其是在没有及时治疗的时候,疾病不仅会该患者带来病痛,还很容易引发严重的疾病。

乳腺发炎怎么办

女性在发现自己乳腺发炎的时候,即使是没有去医院治疗,也要及时的采取措施。那么,乳腺发炎到底该怎么办呢?

1、在乳腺发炎的时候,可以通过按摩来治疗,不过这需要请专业的人士来做,通常月嫂就掌握这种治疗方法,患者不要自己胡乱按摩,否则很容易适得其反,使炎症加重。患者可以先学习几次,而后再自己进行按摩。

2、乳腺发炎通常都是乳汁淤积所造成的,乳汁在乳腺中会结成乳块,这时候可以通过热敷来使乳块软化,这有利于淤积乳汁的排出。患者可以使用热水袋或热毛巾,将其覆盖在乳房的患处,不要等毛巾凉掉再换,在不够热的时候就要更换,每天热敷几次,淤积的乳汁就很容易排出来,这对于乳腺发炎的治疗很有效果。

在乳腺发炎的时候,可以使用以上的方法来自己治疗。不过,患者病情严重的话,就必须要到医院里接受治疗。

乳腺发炎应注意什么

在乳腺发言的时候,不仅要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在平时也要多加注意。那么,乳腺发炎的时候在日常中应注意什么呢?

1、乳腺发炎的患者要保持情绪的舒畅,心理状态对于疾病也是有很大影响的。而且在乳腺发炎的时候要停止喂奶,否则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2、女性要定时的将乳汁排出,可以使用吸乳器或按摩、挤压的方式,以防止乳汁继续淤积在乳腺中。

3、患者在平时要多吃些具有清热功效的蔬菜、水果,比如番茄、丝瓜、黄瓜以及鲜藕等。要避免食用具有“发奶”作用的汤水,以免病情出现加重。

4、女性要特别注意乳头的清洁,尤其是在乳腺出现脓肿的时候,必须要定时对乳头进行清洁,以减少细菌、病毒的侵害。

在乳腺发炎的时候,女性朋友们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还要遵守以上的注意事项,对于疾病的控制和治疗很有帮助。

上一篇:急性乳腺炎能治好吗

下一篇:哺乳期乳腺发炎的症状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