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中医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中医养生 > 文章

面瘫急性期是多久

时间:2020-02-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面瘫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神经系统疾病,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有些人面瘫发作十分迅速。发病期间可能会有面部剧烈的震颤,而且不能自主活动,疼痛难忍,这种情况下,应该在家人的陪伴之下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避免更加严重情况的产生,对疾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那么,面瘫急性期是多久?

面瘫急性期是多久

一、面瘫的分期

有人把面瘫分为三期,即①发展期,又称急性期或面神经炎性水肿进展期,时间为7天左右( 1周)。②静止期,为发病后7~20天。③恢复期,发病20天以上。也有人把上述的静止期与恢复期统称为恢复期,即1个月以内称为恢复期,而将发病3个月至半年以上定为后遗症期; 还有人将面瘫分为初期(发病第一周),中期(发病2~4周),后期(发病第5周以后)。

二、治疗阶段

按照面瘫患病时间面瘫可以分为四个阶段:

面瘫急性期是多久

1:1-3个月之间为面瘫的最佳治疗期。处于这一阶段的病人,只要方法得当7-21天就可以完全康复!

2:0-3年为面瘫的完全康复期。处于这一阶段的病人,是可以百分之百治愈的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3:3-15年这类患者只要面部肌肉不萎缩,还是有治愈的可能。但是治疗难度很大,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很容易留后遗症。

4:面部肌肉出现萎缩,常规治疗完全无法治愈!只能依靠于手术整容的手段,但是治标不治本。

面瘫急性期是多久

三、提醒面瘫患者:

一旦发现自己有面瘫的表现,或面神经麻痹的症状。一定要抓紧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给自己带来更大的痛苦!

上一篇:痛风急性期吃什么药

下一篇:肌纤维母细胞瘤生存率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