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中医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中医养生 > 文章

儿童夜里睡觉老冒汗

时间:2020-02-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因为儿童的年龄较小,所以大多数的儿童在年龄比较小的时候都是和家长们一起睡的。而在和家长一起睡的时候,家长们就可以有效观察到儿童在夜里身体上出现的异常症状。有一些家长就发现自己家的孩子夜里睡觉的时候,身体上总是冒汗。这时候就有必要了解到儿童夜里睡觉身体老冒汗的原因。

儿童夜里睡觉老冒汗

一、宝宝晚上睡觉一直出汗是怎么回事

小宝宝在睡眠中出汗是常见的,并非都是体质虚弱、身体有病的症状。不少家长认为是孩子体质虚弱,因而虚汗不断。其实,有相当部分的小孩是生理性多汗。生理性多汗多见于头和颈部,常在入睡后半小时内发生,1小时左右就不再出汗了。

婴幼儿期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加上小儿活泼好动,有的即使晚上上床后也不得安宁,所以入睡后头部也可出汗。所谓生理性多汗,是指孩子发育良好,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引起的睡眠中出汗。家长往往习惯于以自己的主观感觉来决定小儿的最佳环境温度,喜欢给宝宝多盖被,捂得严严实实。孩子因为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而且又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机体的代谢非常旺盛,再加上过热的刺激,只有通过出汗,以蒸发体内的热量,来调节正常的体温。

有些活泼好动的孩子,白天运动量大,产生的热量多,机体没有能力将多余的热量通过出汗散发出去,热量积聚在宝宝体内,宝宝晚间体温可达38℃左右。宝宝入睡后,产生的热量减少,交感神经敏感性减弱,身体便通过出汗散发多余热量,以维持机体正常体温。

此外,小儿在入睡前喝牛奶、麦乳精或吃巧克力等也会引起出汗。有的家长在孩子入睡前给其喝牛奶、麦乳精等,小儿入睡后机体大量产热,主要通过皮肤出汗来散热。另外,室温过高、或保暖过度也是小儿睡眠时出汗的原因,这些都属于生理性的出汗。

二、宝宝生理性出汗与病理性出汗的区别

· 生理性出汗

宝宝生长发育的速度快,运动活跃,天气炎热,穿着较厚,室温较高等情况都容易使宝宝出汗。这类出汗属于正常出汗。

儿童夜里睡觉老冒汗

· 病理性多汗

多由疾病引发,如宝宝患有活动性结核、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症。非运动状态下,宝宝某一部位或全身出汗过多,便是“汗证”,宝宝身上尤其以自汗和盗汗居多,多半是因喂养不当或消化不良所致。

下面列举几个引起宝宝多汗的疾病及其他病症:

1.活动性佝偻病:1岁以下的婴幼儿,若不经常晒太阳,并且很少食用鱼肝油、钙粉等,如果出现了多汗现象,同时观察到伴有夜间啼哭、烦躁的现象,很可能是患有活动性佝偻病;

2.小儿活动性结核病:如果小朋友在前半夜和天亮之前都出汗较多,就属于“盗汗”现象。同时还胃口欠佳,午后出现低热现象,面色潮红,身体消瘦,有时伴随咳嗽、脾肝肿大、淋巴结肿大的表现。家中的老人、父母等有该病史,宝宝易得此病。

3.低血糖:经常不肯吃晚饭,早上兴致不高,情绪较差,脸色发白,易出冷汗等;

儿童夜里睡觉老冒汗

4.小儿内分泌疾病:表现为情绪暴躁,心慌,心悸,甚至眼球突出等。

上一篇:五岁小孩睡觉老出汗

下一篇:宫颈慢性炎症能同房吗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