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财经 > 金融 > 文章 当前位置: 金融 > 文章

黄金受全球避险资金追捧直逼1600 后市如何部署?

时间:2020-02-0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来源:dailyfx

  摘要: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再次引爆市场避险情绪。周一亚市早盘,金价一度触及1587,创近7年新高。预计后市金价将继续走强,但严重的超买令其更适宜逢低买入。

  中东局势外的两重要事件被市场忽略,但要留意其后续影响

  上周五(1月3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为47.20,2009年6月以来最低,且连续5个月维持在荣枯线之下,预期49,前值48.1。其中分项,美国12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实际公布45.10,前值46.6。

  按图放大

  显然,美国制造业已经陷入1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美国工厂仍然受到国内商业投资萎缩、全球需求走软的拖累。在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策略之下,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日益严峻。

  随后,美联储发布12月政策会议纪要称,只要最新数据确认他们的前景展望,则官员们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然合适。 但会议纪要还显示,与国际贸易和国外经济增长疲软有关的全球发展形势的持续不确定性,继续给前景展望带来一些风险。上述内容,暗示美联储不会放弃进一步宽松的想法。

  不过上述事件并未对美元指数产生明显的打压,因中东局势恶化为美元提供了有力的避险支持。但笔者认为,在中东局势稍稍缓和之后,投资者的注意力仍将会转移到美国的经济数据及美联储的政策倾向上。从这个角度而言,很难对美元的前景有太乐观的看法。

  战争的潘多拉音乐盒已被打开!黄金创近7年新高!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美军发射至少三枚火箭弹袭击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造成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精锐部队“圣城军”(Quds Force)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im Soleimani)。而苏莱曼尼实质上是伊朗军方的第一号人物,其遇袭身亡可谓是2020年飞出的第一只黑天鹅,引爆了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

  随着事态的进一步恶化,黄金则自1530附近持续飙涨,至本周一(1月6日)一度触及1587,创近7年新高!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1月5日报道称,伊朗第七大城市、“圣城”库姆的贾姆卡兰清真寺1月4日升起血红色的“复仇旗帜”。在什叶派传统中,红旗象征着“不公正的流血”,是为死者报仇的象征。此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誓言对苏莱曼尼的死进行“严厉的报复”。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军方高官的言论,称以色列城市海法和以色列军事中心将被包括在伊朗对美国杀害苏莱曼尼事件的报复行动的目标中,且美国在中东的35个重要目标都在伊朗的射程内。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放出狠话:“若遭报复,就打击52处对伊朗及其文化极其重要的目标。”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02:30左右,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声明称,伊朗将完全取消对浓缩铀提炼的“任何限制”。这意味着,伊朗将单方面完全放弃遵守伊核协议规定的任何义务!

  2018年5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2019年5月8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但伊朗当时并没有完全退出伊核协议。而在欧盟及联合国等各方的斡旋下,伊核协议也没有完全“破局”。

  从伊朗方面的强烈反应来看,局势已进入极为危险的境况。笔者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不会因此而爆发,但中东地区将会被更大规模的战争笼罩。甚至,美国及西方国家可能会面临永无宁日的局面,因为针对美国及西方国家平民甚至领导人的袭击的概率将成指数级别上升!

  美国五角大楼军方对于特朗普采取最极端方案(刺杀敌对国领导人)表示震惊。同时,欧盟已邀请伊朗外长扎里夫前往布鲁塞尔,共同讨论中东局势与伊朗核协议相关议题。

  随着美伊局势升级,美国国内爆发了近百场反战游行,“第三次世界大战”和“躲避征兵”成了他们的网络搜索热词。

  显然,苏莱曼尼的死意味着什么,美国民众非常清楚,各国政要更清楚,而最为清楚的则是金融市场。这不是一件孤立及影响短暂的突发性事件,而是一件可能影响全球未来数年甚至更久的大事件!报复、战争、死亡很可能会在未来的日子频频见诸于媒体,欧洲及美国将愈发危险!

  2020年,避险将成为金融市场的常态,而黄金则是最炙手可热的的交易品种之一!

  短期重要阻力在1587,该水平是黄金能否大幅回撤的关键!

  黄金的日线图表形态显示,价格于去年12月23日启动狂飙模式,并于1月3日加剧上扬速度,到1月6日亚市高见1587,创近7年以来最高水平。不过,1587为两组延展的共同收敛水平附近:1.27XA=AB,Y2.0YA=AB。同时,KDJ指标出现严重的超买状况。

  日内重点关注B点即1587的表现,如受其压制且出现明显的回落(如K线出现大阴或长上影),则配合日线的严重超买而伺机做空至1557(前高)及1535(0.382)AB附近。同时,如价格回踩至1557或1535附近受支持,则可伺机中线买入。

  若价格涨破1587,则会打开更多上行空间,上方较为重要的压力在1603(1.414XA及2.414YA附近)、1626~1630(1.618XA~2.618YA)。

 

责任编辑:唐婧

上一篇:中东局势及美国制造业数据不佳助黄金逼近六年高位

下一篇:各央行货币宽松提速:对冲基金集体提高避险资产比重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