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财经 > 金融 > 文章 当前位置: 金融 > 文章

美元即将开启下跌之旅?这一因素成美元上涨背后的主要推手、未来大涨或可期

时间:2020-02-0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美元即将开启下跌之旅?这一因素成美元上涨背后的主要推手、未来大涨或可期 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周一(12月30日),年底交投清淡加剧了美元的跌势,美元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投资者青睐风险较高的资产。

美元指数隔夜最低触及96.60。上周五,该指数创下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全年涨幅收窄至约0.6%,而2018年的涨幅约为4.4%。

“美元在今年倒数第二个交易日走低……清淡的流动性状况加剧了外汇波动,”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写道。

“美元的疲软贯穿整个交易日,使得美元指数接近6个月低点。第一阶段美中协议将于本周签署的消息促成了美元的一些抛售,因为避险资金的流向在年底出现逆转。”

展望未来,DailyFX分析师表示,未来数月内可以预期美元的进一步走弱。随着1月交易的开始,相信美元中期跌势恐将正式开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驻悉尼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指出,在低迷的交易环境中,对美元来说,走低是阻力最小的一条路,充裕的美元流动性推动美国短期收益率走低。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指出,今年年底,美元指数DXY势将收于2019年1月的96.36附近。

日线图上,美元目前处于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低于关键的200日移动均线。如果多头未能收复98.00关口,2020年美元可能会下跌。

4小时图上,市场正在挤压12月低点,同时低于主要移动均线。如日线收于96.70以下,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至96.50、96.25和96.00。

反之,阻力分别位于97.00、97.20和97.55水平。

随着美元承压,且美国在中东的军事打击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黄金持续上涨。

对此,新加坡辉立期货分析师Benjamin Lu指出,金价的强劲涨势主要来源于美元走软,美联储鸽派的货币政策大大削弱了美元前景,同时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不过,个人预计,黄金在2020年将大幅走软;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且市场风险偏好强劲的环境中,预计投资者将减持避险资产,转向附息资产。

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金价上涨背后的主要推动因素是美元疲弱。只要金价能够守住1500美元的心理关口,我们将看到金价在2020年第一季挑战1535美元和1550美元。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指出,2019年黄金迎来牛市,势将收于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展望2020年,多头目标价瞄准1600美元/盎司大关。

月线图上,黄金位于主要的月度移动均线之上,处于看涨趋势之中。在过去4个月里,黄金处于看涨旗形之中。

如果多头有效将金价推升至1560至1600美元区域上方,则将进一步涨向1730至1900美元阻力位。

下行方向,如果失守1445美元支撑位,黄金可能会下修,并挑战1350甚至1250美元水平。

校对:LINDA

上一篇:贸易不确定性已经大降!黄金为何却韧性十足?

下一篇:中东局势及美国制造业数据不佳助黄金逼近六年高位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