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制时空 > 法苑时空 > 文章 当前位置: 法苑时空 > 文章

“杀妻骗保”案宣判:被告张轶凡获无期徒刑

时间:2019-12-30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天津男子张轶凡被普吉府检察院,依据泰国刑法第289(4、5)条,以蓄意谋杀、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提起公诉。此案的审理历时5个多月,先后开庭3轮共计9次庭审,张轶凡在最后一次庭审上全盘翻供,主张“激情杀人”。泰国当地时间今日(12月24日)上午10时许,此案在普吉府法院宣判,当庭宣判张轶凡获无期徒刑。

泰国警方与张轶凡模拟案发时情况。图/泰国警方提供的案件资料泰国警方与张轶凡模拟案发时情况。图/泰国警方提供的案件资料

  新京报此前报道,案发前半年内(2018年),张轶凡陆续为妻子购买预计总保额3000万元的保险,受益人是张轶凡自己。从7月份起,他曾多次大额度打款直播平台。2018年10月27日,张轶凡和妻子张英(化名)以及女儿从天津出发,前往泰国普吉岛度假。2018年10月29日,张英在泰国因“溺水”去世。

  2018年12月11日,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称,被指杀妻骗保男子已被泰国警方控制。同天,天津警方对张轶凡涉嫌保险诈骗立案侦查。2018年12月13日,泰国警方初步判定小洁被丈夫张轶凡“谋杀”。

  2019年1月24日,普吉府检察院正式向普吉府法院指控犯罪嫌疑人张轶凡触犯泰国法律,应判处死刑。今年7月5日,此案在普吉府法院第一次开庭。因原告方证人多达16人且该案案情严重,庭审次数不够用,以致原本持续5天庭审时间延长。

  9月3日,在第9次庭审上,张轶凡全盘否定了包括警方口供记录、保单等证据的真实性等。11月8日10时,第10次庭审,原定当庭宣判,后因案情重大被延期至12月24日10时宣判,届时不再延期。

  死者张英(化名)的家属此前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若不判其死刑,会选择上诉。

  校对 张彦君

上一篇:用假名在美团订房“刷单”119笔 男子被判赔偿5000元

下一篇:昆仑能源孙公司原总经理受贿百万 帮无资质者拿工程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