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制时空 > 警方专递 > 文章 当前位置: 警方专递 > 文章

粗心旅客丢失近9000元现金,好心旅客“完璧归赵”

时间:2019-12-26    点击: 次    来源:渝法网    作者:古志想 - 小 + 大

    渝法网讯 (通讯员 古志想)12月17日上午10点50分,贺州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公安制证窗口工作人员报称:一名中年男子在一楼售票厅拾得一沓百元面值人民币。民警迅速赶往售票厅向热心市民涂先生了解情况,原来涂先生是某部队军官,此次回贺州探亲结束准备乘坐当天的火车返程,在售票厅发现地上有一沓现金,于是捡起来交给工作人员。
 

    经民警清点,这沓现金共有百元面值人民币87张,共计8700元。民警向拾金不昧的涂先生表示感谢,迅速展开调查寻找失主。11点07分民警通过视频查看到失主遗落财物过程,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失主已进站,随后民警通过大量工作,确认失主身份及乘车信息,发现其乘坐列车尚未检票。民警迅速指挥协调车站警力在候车室寻找失主。

    11点30分,民警于二楼候车室找到失主王先生,王先生还浑然不知自己口袋的现金掉落的事。11点40分,民警与失主王先生到派出所清点交接财物,此时距王先生丢失现金还不到一个小时。

    王先生对贺州站派出所为民解难的优良作风表示赞赏,对拾金不昧的热心市民涂先生以及火速处置的民警表示感谢。 

上一篇:三亚警方捣毁一处赌博窝点 处理10名涉毒人员

下一篇:辽宁大连:一名旅客篡改购票信息逃票100余次被刑拘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