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财经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财经 > 文章

许广彬:励志做好中国云 华云数据这条路走得踏实、坚定!

时间:2019-12-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018年11月,据《2017-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华为、新华三、华云数据进入到中国云计算厂商前三甲。其中,华云数据创立8年以来,从公有云起家,抢先登陆私有云市场,深耕行业,目前已为全球共30余万客户服务,成为了无锡市唯一一家独角兽企业。这背后到底有什么“秘籍”?一个在发展初期仅有十余人的创业企业,如何成长为中国私有云厂商前三甲?为此,我们采访了集团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许总从自己的创业历程出发,讲述了华云数据“晋级”之路。

  “情系”互联网 工科男勇走创业路

  许广彬毕业于西安工程学院,学的是热能工程,属于典型的动手强于动口的工科男。学校期间,他连拼带凑买了个电脑,和几个同学开始凭着兴趣玩起互联网。比较正式的创业经历是大学期间创立“嬴政天下”网站,在业内做的风生水起,且结识了很多站长圈子的朋友,这也为之后的创业路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影响。

  大学毕业后,根据专业,许广彬被分配到兵工部下属的国企轴承厂,算是“铁饭碗”。想不到几个月之后,许广彬就摔了“铁饭碗”下岗了。1998年户口迁回原籍拿到新身份证之后,父母非常希望他能接手家族生意,但许广彬不愿意,最终还是顶着巨大的压力跑出去独立创业了,方向依然是互联网。

  初露锋芒 华云数据诞生主攻私有云

  2000年,许广彬跟朋友合伙做域名注册、虚拟主机等业务,为企业提供建设网站等服务,2003年,决定独立创办蓝芒科技,正式进入了IDC领域。2007年12月,蓝芒被世纪互联并购,许广彬出任副总裁并创办了世纪互联云计算事业部,这也是国内第一支专业云计算团队。2010年,许广彬又开始了新的创业之旅,这一次是云计算,华云数据在厦门诞生,2013年迁至无锡。“早在2006年,谷歌第一次提出云计算概念。我当时就认定,云计算就是未来,但是从美国直接拿到中国来的东西不一定能取得商业上的成功,比如Paypal、雅虎等等。”许广彬坦言,当时就想做一个属于中国的自己的云计算,从功能到采购模式都符合中国人习惯的云计算产品。

  “一个产品不能够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就不是一个好产品。”许广彬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初期的华云数据,更多的是在教育市场、培育市场,同时也在帮助客户减低成本、提高效率的过程中不断调整。在经历最初几年的艰难后,2013年,云计算市场开始慢慢被认同,国内的平台级公司都进入了云计算市场。此时,华云数据转变思路,在观察市场、观察竞争对手后,选择避开锋芒,进军企业级市场,主攻私有云。而这,为华云数据打开了一片新的“蓝海”。

  经营有道 华云数据荣登“前三甲”

  “2013年到2015年,从公有云转型私有云的企业有很多,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华云数据做对了什么?”许广彬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提到了华云数据和其它云计算公司的不同。“99%的玩家,都是技术出身。他们考虑问题的角度不是生意。阿里巴巴和腾讯这些公司,只能做标准产品。这是由公司的基因决定的。他们不会敲门,更别说让他们背着双肩包的工程师陪客户喝两杯了。”

  许广彬是一个会敲门的人。他跟技术出身的创始人最大的区别是“他们是搞技术的。我是做生意的。我就看哪里有生意,又能够避开跟BAT竞争,我就去把这个生意做好。”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2015年华云数据开始陆陆续续有客户进来。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大学、合肥财经学院等高校打造了智慧教育云;为无锡地铁、长沙地铁等打造了轨道交通云;为上海公安、武汉公安、江阴公安打造了智慧公安云;与无锡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共同建设“锡商e家”智慧政企服务直通车……公司实现了核心技术的关键突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如今,华云数据已成为中国私有云厂商前三甲,与华为、新华三并称“三华”。

  创新+研发 做好中国云有迹可循

  作为备受瞩目的独角兽企业,华云数据怀揣着“做中国企业背后的力量”的愿景走过了四季,始终秉承“自主、安全、可控”的价值观,努力践行“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的崇高使命。“除了私有云,混合云、大数据、超融合都是华云数据未来几年的奋斗目标。”许广彬表示,云计算是舶来品,但华云数据却是中国本土品牌。华云数据一定会凭借自主创新,潜心研发产品,打造‘中国红’品牌,做好中国云!

上一篇:以委托理财名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3万余元 海南一男子获刑

下一篇:观鸟经济 小众爱好蕴藏千亿元产业价值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