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视点 > 文章 当前位置: 视点 > 文章

“贵阳西南科技大学”,你敢读吗?

时间:2019-12-03    点击: 次    来源:都市新闻    作者:田儒森 - 小 + 大

网友发的微博。

网友发的微博。

入学通知书上的照片大多数是盗用民大的照片。

 入学通知书上的照片大多数是盗用民大的照片。

  都市新闻记者田儒森 实习生冉紫洵 摄影报道

  每年开学之际,都会有一些“野鸡”大学在招摇撞骗,坑了不少学生。

  26日上午,都市新闻记者在微博上就发现了一所自称是“贵阳西南科技大学”的学校在招生,其入学通知书上的照片疑是盗用本地一所大学的照片。

  那么,贵阳到底有没有“西南科技大学”这所学校呢?为了了解真相,记者进行了核实调查。

  网友爆料 “野鸡”学校在贵阳招生

  8月24日,一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篇博文,称他朋友的妹妹接到一封录取通知书,学校是“西南科技大学”,就读地址位于花溪大道南段1166号。

  觉得奇怪,该网友认真的看了入学通知书上的内容,结果还真的找到了一些“猫腻”,该入学通知书上的6张学校校园照片,其中竟然有4张是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的照片。

  随后,该网友又拨打了入学通知书上留下的招生老师电话进行咨询,结果对方还承诺说,毕业证书是贵州民族大学的。

  事实上,该网友查询发现,贵阳市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贵阳西南科技大学”这所学校。为防止其他学生上当受骗,该网友选择将此事在微博上曝光。

  民大表示 未和任何学校联合招生

  下午2点,记者根据这份入学通知书上留下的电话逐一拨打过去,但均没有人接听。

  随后,记者将该入学通知书发给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老师查看,老师表示,通知书里有4张照片确实是他们人文科技学院的照片,这些照片应该是这所学校非法盗用的,目前,学校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贵州民族大学招生办一负责人亦表示,今年,民大没有和省内外任何一所大学联合办学和联合招生,所以不可能出现和“西南科技大学”有合作的情况,入学通知书上的照片应该是被他人盗用了。

  “如果掌握到该学校以民大的名义去招摇撞骗,我们肯定会起诉该学校的违法行为。”民大校方还表示,图片盗用一事,学校保留起诉对方的权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一些所谓的“录取通知书”,如果接到一些有疑问的录取通知书,一定要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上一篇:专家评论河北承德风华石材厂被强拆

下一篇:酒鬼酒陷“甜蜜素”风波 和举报人打起“口水仗”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