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制时空 > 拍案说法 > 文章 当前位置: 拍案说法 > 文章

微信转账算不算借款?法院:有聊天记录佐证必须还钱

时间:2019-06-21    点击: 次    来源:法治网    作者:白蓉 - 小 + 大

微信转账算不算借款?

法院:有聊天记录佐证必须还钱


    法治网讯( 通讯员  白蓉)随着微信使用的普及,利用微信等网络转账的人也越来越多,微信证据也逐渐进入司法视野。发生纠纷时,转账记录及聊天记录能否作为证据使用,是大众较为关心的问题。近日,鄂托克旗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微信转账引发的借款纠纷。

    王某与张某因住在同一个小区,通过微信相识并成为朋友。2017年初,张某因做生意急需用钱,提出向王某借款。王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钱借给张某。王某考虑到二人的朋友关系,就没有写借条。后王某多次通过电话及微信向张某追索借款,张某拒不归还。王某无奈之下只能起诉到法院。因没有签写借条,王某想到两人的微信转账记录及微信聊天记录可作为证据。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包含了被告自行提供的照片、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可以与原告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及转账记录相互印证,对原告主张的借款本金数额应予确认。

    微信转账记录及微信聊天记录作为证据被采纳,必须在该证据中体现明确的借款人身份、借款事实及借款数额,缺一不可。法官建议,钱可以在网上微信转账,借条要当面给。日常生活中,亲朋好友之间发生经济往来时,注意君子协定也有必要,即俗语所说“亲兄弟,明算账”。 


上一篇:砍自己的树也犯法?砍伐树木须批准,滥伐林木获刑罚

下一篇:被流浪狗咬伤,该向何人索赔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