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文章

宁波江北税务党员急先锋:吹响减税降费冲锋号

时间:2019-04-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图为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党员急先锋”在行动。江北区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8日电(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左林俊)在宁波江北的大地上,有这么一群“战斗力”十足的“党员急先锋”,他们带着“用心”和“热心”奔走在减税降费的第一线,将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打包”送至纳税人手中。

  “我们公司都要注销了,这45万元退税款你们完全可以装作没看见,但你们还派出减税降费‘党员急先锋’指导我办理退税,这让我非常感动。”66岁的宁波江北砖瓦厂前法人张皎明连声感谢道。

  为确保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今年年初,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20余名,组成一支减税降费“党员急先锋”,承担着政策解答、上门服务、系统维护等协调和沟通工作,将后台服务前移到一线,被纳税人称赞为“贴心先锋队”。

图为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党员急先锋”在行动。江北区税务局供图

  正是在“党员急先锋”的帮助下,张皎明喜获45万元的退税。前段时间,在受理完江北砖瓦厂的注销申请后,江北区税务局“党员急先锋”发现该厂没有完全享受最新所得税优惠政策,于是便“一对一”帮助其办理退税。经审批,45万元退税款很快便打入到该厂的账户中,随后公司也顺利注销。

  为高效率快速落实减税降费,日前,“党员先锋队”还在宁波市慈城基金小镇举办创投企业税收政策研讨会,积极扶持创投企业依法依规享受政策,确保政策宣讲100%覆盖。“急企业所急,为纳税人‘暖上加暖’,是我们职责所在。”“先锋队”队长庞仲恩说。

图为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党员急先锋”在行动。江北区税务局供图

  在如今的移动数据时代,“党员急先锋”还针对小微企业减税政策落实情况,开发了“金三之锋利工具”系列辅助性的数据分析应用软件,通过设置9个“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监控指标”对企业预缴申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有效避免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企业未能及时或足额享受税收优惠等情况,用“黑科技”确保政策全覆盖、零遗漏。

  同时,“党员急先锋”还在公示栏挂起了“减税降费作战图”,分季度按月份落实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并把完成进度、纳税人反响一一列在“减税降费作战图”上。

  截至目前,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党员急先锋”已为856户企业办理退税2381万元。“最近,又有三名年轻的党员干部主动申请加入我们的‘党员急先锋’。队伍有力量、有干劲,定能助推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滴灌’。”江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完)

上一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下一篇:无锡市荣巷街道桃源社区组织居民重温党的革命历史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