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 > 文章 当前位置: 热点 > 文章

告别人工身份核验!包头火车站开启“刷脸验证”

时间:2018-12-21    点击: 次    来源:法治网    作者:崔杰 - 小 + 大

    法治网讯(通讯员 崔杰)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和便捷,近日,包头铁路公安处管内各火车站正式启用了人证核验闸机,即旅客通过“刷脸”的方式进站购票或者乘车。


    据包头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介绍,持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可通过人脸识别闸机通道实现自助进站,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取代了人工进行身份核验,有效避免了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情况。

    通过新科技的助力,缩短了旅客进站的等待时间,提高了人证核验的准确程度,解决了铁路警方实现快速核查和精准布控的难题。

    同时,考虑到人证核验未通过及持其他证件购票乘车的旅客需求,人工验证的通道仍然保留。包头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自助进站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二代居民身份证,将其放置在机器中,并在闸机前把头上、脸上戴的口罩、帽子、墨镜等遮挡脸部的物品摘下,对准屏幕上方的摄像头进行识别。 

上一篇:重庆涪陵一居委主任多次到KTV谈项目,还要施工队先给回扣10万元

下一篇:权健掌门人束昱辉财富之路:靠“秘方”发家 销售模式被指传销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