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看点 > 中国军事 > 文章 当前位置: 中国军事 > 文章

又打“反中牌”!民进党当局政治操弄“四项公投”

时间:2021-12-20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又打“反中牌”!民进党当局政治操弄“四项公投” ,港媒:这是惯用的伎俩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程东]台湾“四大公投案”即将在18日投票。不出预料,民进党当局又打出“反中牌”,声称大陆干预台湾“公投”。

  蔡英文(资料图)

  操弄“认知作战”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6日报道,针对民进党当局应邀并派官员出席所谓的“民主峰会”,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抛出一连串问题反问民进党,出于一党之私,在台湾打压异己,操弄族群对立,分化台湾社会,这算什么民主?在选举时花言巧语、开空头支票,选完之后就将对岛内民众的承诺抛之脑后,这算什么民主?大搞权钱交易,“黑金”政治,收取非法献金,进行非法关说,谋求个人与政党私利,这算什么民主? 台“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16日声称,大陆对台湾“军事威胁”不断,还进行网络攻击或“认知作战”,国台办的“民主十问”目的就是要干预“公投”进程。

  蔡英文16日在脸书鼓动不同意“反莱猪公投”。她称,该“公投”若通过,不仅影响台湾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更将冲击岛内经济及股市,而“台美自由贸易协定与CPTPP,是让台湾脱离国际经贸被孤立最重要的两件事。进一步开放美猪,更是关键中的关键”。她还声称,比起其他地区,台湾拓展国际空间的道路更坎坷,“因为我们有一个邻居,全力阻挡我们走向世界、限制台湾的生存。也因为这样,台湾更需要走出国际……才能克服中国在贸易上的威胁”。

  民进党发言人刘康彦称,大陆极力“传递错误信息,试图误导台湾民众对于公投议题的判断”。亲绿的自由电子报16日透露,“为防范中共及境外势力操弄四项公投议题”,台“国安局”自11月18日起至12月24日成立“四大公投争讯防治项目”加强情报搜集,包括“针对中共及境外敌对势力在网络社群平台利用僵尸账号、机器人账号散布信息与带风向等作为,积极溯源查证”。

  “四大公投”息息相关

  “四大公投案”包括“反莱猪”“珍爱藻礁”“重启核四”以及“公投绑大选”。台“中选会”16日称,本次投票权人共有1982.5万,可领取4张“公投票”;通过门槛为有效同意票多于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要达到投票权人总数的1/4。《联合报》称,“四大公投”看似各自独立,其实息息相关。“珍爱藻礁”和“重启核四”除与环境保护有关外,也有能源转型甚至台湾安全政策的考虑。“珍爱藻礁”和“反莱猪”又与蔡当局的亲美路线有关,前者关系到民进党和美国签署的庞大的天然气采购合约。

  绿营大打“反中牌”的同时,国民党和民间团体也在抓紧最后时刻催票。16日,“重启核四公投”领衔人黄士修等人一同召开记者会。马英九致辞称,重启核四不容拖延,这不是党派利益,“世界不会等我们,以核减碳才能提升国际竞争力”。同一天,知名导演侯孝贤和作家朱天心都发声表态力挺“珍爱藻礁公投”。侯孝贤称,他日前跟伙伴到观音大潭海边看藻礁,感叹真的要为了5年、10年的眼前便利,毁掉7600年的藻礁,“不是说要谦卑吗?藻礁要永存还是永别就看这次公投,12月18日,我投同意票”。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17日“公投”前最后一晚,国民党将在“自由广场”举办活动。党主席朱立伦将亲率党务主管与民意代表夜宿“中正纪念堂”外,隔天上午升旗典礼后“天亮出击”投票,力拼“四项公投”全部过关。报道称,除马英九外,国民党前主席江启臣与洪秀柱以及“中广”董事长赵少康都将与会接力宣讲,晚10时过后参与者将打开手机手电筒,象征“人民怒火,星火燎原”。

  年轻人站到蔡英文对立面

  TVBS电视台最新民调显示,在民进党的强力操弄下,“重启核四公投”的不同意者多于同意者,“公投绑大选”和“珍爱藻礁”的正反意向接近,“反莱猪”则是同意票大于不同意票。不过雅虎针对“目前你对四大公投的投票意向如何?”的网络调查显示,截至15日“四个公投案”的同意比例均大幅领先不同意。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20—34岁的选民已从力挺蔡英文变成站在其对立面。香港中评社称,“四大公投案”涉及的是民生、经济、选务,民进党当局却将其打成“亡国保卫战”、操作成“抗中保台殊死战”,这是他们惯用的伎俩,“一旦失败,不只意味着蔡当局施政、政策失败,也是操弄‘抗中保台’的失败”。资深媒体人李艳秋在脸书直言,“公投”的内容真的不重要了,警告蔡英文“你没有资格不断分裂人民,不同意见者就是中共同路人这个把戏要彻底被终结”。《联合报》16日发表社论称,即便蔡当局只把公投当摆设,选民更有义务出来投票,并且投下四个同意票,“否则,四大公投受挫,迎来的就是更傲慢的执政党与更鸭霸的政府”。

上一篇:“台独”扬言:这是“台湾外交绝地大反攻的起点”?

下一篇:台当局感谢美参院通过涉台法案 台网友讽:马前卒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