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看点 > 中国军事 > 文章 当前位置: 中国军事 > 文章

海军女军士长为丈夫卸军衔:欢迎回家 我替你继续站岗

时间:2021-12-20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海军女军士长为丈夫卸军衔:欢迎回家,我替你继续站岗!

  来源:北海舰队

  北海电台

  倾听水兵的家国情怀 诉说军属的思念期待

  本期主播:韩涵  剪辑:刘帅

  作者:赵琳

  12月1日,我的丈夫王强结束了他12年的军旅生涯。这一天,他穿着一身橄榄绿、披着绶带、戴着大红花,站在阳光下,依然那么帅气挺拔,一如当年初见时的模样。

  同为军人,我身着海军蓝,带着领导和战友的祝福,来到他所在单位,一同见证这重要的时刻。王强单位的领导还特意安排,让我为丈夫卸衔

  我跟随队伍上前,当指尖触摸到他的肩章时,双手不自觉地开始颤抖。我强忍着泪水,抬头望向他,他却早已红了眼眶,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我深知,他对这身军装、这座军营是多么眷恋。卸下的是军衔,卸不下的是情怀与信仰。我举起手,向他敬了一个军礼。此时,回忆涌上心头。

  相识相知,他的承诺深深印刻在我心底

  我和王强,一个是通信兵,一个是汽车兵。我外向张扬,他低调沉稳。2018年,在战友的撮合下,我们相识相知。王强比我小两岁,开始我总过不去这道坎,担心他不会照顾人。可接触久了,我发现他是个事无巨细、体贴入微的大男孩。

  记得刚恋爱时,单位有选调去海外驻地的机会,我决定报名,因为我觉得如果能在军旅生涯中执行一次海外任务,那真是十分光荣的事了。可想到我和王强刚确定关系不久,这一去相隔万里,以后将面临怎样的结局,我不得而知。犹豫再三,我把顾虑告诉王强,他短暂的沉默后,坚定地回答我:“琳琳,我支持你的选择,无论多久,我等你!”听他说完,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一句我等你,是几年的承诺,更是他对我梦想和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虽然,最后因为专业不对口,我没能去成,但那次他的承诺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

  感情慢慢升温,逐渐稳定,我们结婚了。虽然在同一驻地,但我们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平时也是聚少离多。周末轮休的日子,我们格外珍惜在一起的时光,一起买菜做饭,一起收拾家务,一起憧憬未来······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简单的生活冒着幸福的小泡泡。有甜蜜也会有争吵,面对这些摩擦,我们慢慢磨合,一起找寻解决的方法,默默为彼此做着改变,这些都成为平淡生活的调味剂。

  面临留转,他鼓励我坚持梦想

  2019年11月9日,我们的女儿米勒出生了此时的王强俨然成了女儿奴,但他对我的爱只增不减。他经常抱着女儿说:“姑娘,妈妈很辛苦,我们一定要好好地保护妈妈!”女儿也仿佛能听懂一样,咿呀咿呀地回应着。

  女儿满一周岁的时候,我面临留转。走还是留,我难以抉择。对于女儿,我放心不下,米勒这个年纪正是需要妈妈陪伴的时期;但这身军装也同样让我难以割舍。走在值班的路上,站在熟悉的机台,内心的想法逐渐清晰,我无法挥别这片海洋迷彩,不想离开这奋斗十载的战场。

  我把留队的想法告诉王强,他沉默片刻,给出了曾经的答案:“你的选择,我都支持!女儿的事,我来想办法解决,你就安心准备留队考核!”在他的鼓励下,我顺利留转为四级军士长,在女儿周岁生日那天结束了哺乳假。归队后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和女儿、丈夫视频聊天,从视频中感受着女儿成长的点滴和丈夫工作的琐碎。

  有一次,女儿得了病毒性肠胃炎,腹泻和呕吐折磨得她的小脸蜡黄。隔着手机屏幕,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因工作原因,无法脱身只能干着急。这时,王强便请假回了家,陪女儿输液,哄女儿睡觉。为了不影响我工作,他从来都是只报喜不报忧,女儿有一点点好转,他都向我微信报告。当下班的我,点开几十条未读消息,一颗悬着的心才刚刚落下。

  我支持他,像他支持我一样

  转眼又过去了一年。今年,又轮到王强做走留抉择。作为单位的专业骨干,他平时工作尽职尽责,得到领导和战友们的一致好评,他继续留转为四级军士长是众望所归的。可是考虑到女儿需要陪伴,也是为了我能更安心服役,王强毅然决然选择退出现役,回归家庭。

  军旅十二载,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青春,这身军装是他引以为傲的曾经。可自打我留队命令下来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始有了这个念头,但怕我有心理负担,他并不急于跟我提及。可是面对一天天长大的女儿,以及还有三年才圆满归期的我,他深思熟虑之后,跟我提出了他的想法。面对他的选择,我也有过犹豫,但我选择支持,像他曾经支持我一样。

  亲爱的,欢迎你回家!

  都说一个军人半个家,两个军人没有家。感谢你为这个家做出的抉择。接下来,你来守家,我替你继续为国站岗放哨

上一篇:被问“断交潮”会不会继 蔡英文扭头看他:问你啊!

下一篇:外媒:德国护卫舰驶入南海 为近20年来首次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